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重重疑云炸现尚世春服药事件 “窦娥”是否冤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3:08 京华时报

  中国女子举重作为一支金牌之师,前天突然爆出尚世春被疑服兴奋剂的消息。她到底是不是清白的?昨天记者采访了女举队总教练李顺柱,发现在很多细节上,他与尚世春的主教练姜雪辉说法严重分歧。

  疑点一

  药检器材是否密封

  尚世春的主教练姜雪辉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尚世春在参加药检时存在不符合检查条例的情况,他主要是指当时尿杯密封不严。

  姜雪辉介绍说:“11月20日在比赛后进行药检时,在留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检查用具器材‘所有袋子密封不严’,我们当时就提出疑问并要求更正,但遭到了检查人员的拒绝。随后我和陪同的郭建军声明出问题要由他们负责任并要求在检查单上进行了注明,征得检查人员同意后,我只好在不合格的器材中留了尿样。”姜雪辉表示,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条例》第六章之规定,检查官提供的器材必须保证器材清洁,并且运动员使用前是密封的。所以他们现在的检测结果使人有理由怀疑检查过程的疏漏或尿杯的污染导致阳性结果的发生。

  不过这个关键的情况国家女子举重队却并不知情,担任女队总教练的李顺柱介绍说:“当时药检是尚世春他们一起进去的,而他们现在所讲述的这些情况在当时并没有向队里反映,所以我们这边也就不清楚了。”

  其实,如果药检时真的有像姜雪辉介绍的情况出现,作为教练他至少应该和队里或代表团汇报,在当时就提出质疑,进行协调解决。李顺的情况,就算再提出申诉也很被动了。”

  李顺柱同时介绍说:“队里一直对兴奋剂抓得特别严格,像参加世锦赛这样的世界大赛队里出征前重点队员都会进行检查。不过,到了比赛赛地大家更多精力肯定都在比赛上,也不可能对每个队员依然盯那么紧。所以,作为队里我们现在进行一些调查,也无法确认到底尚世春吃没吃药。”

  疑点二

  尚世春缘何离队

  据姜雪辉透露,事件当事人尚世春目前正在休假中。李顺柱则介绍说:“尚世春早在春节前就已经回家了,一直都不在队里。”不过,对于尚世春为何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关键时刻离开国家队回家休假,李顺柱却表示自己也不是十分清楚。

  疑点三

  姜雪辉是否卸职

  早在前天就有媒体传出姜雪辉已经被撤消了女队副总教练的职务,不过昨天姜雪辉在接受一地方媒体采访时,否认了此事:“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带队正常训练。”

  昨天女子举重队总教练李顺柱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再次向记者证实,姜雪辉已经停止了女队副总教练的职务,“这是中心举重部的决定,姜雪辉原来是一直在队里执教,在尚世春药检出现问题之后,现在主要也让他协助尚世春向国际举联申诉的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