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高抛规则”出笼内幕 “中国方案”因祸得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4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人们眼里,凡是乒乓球规则发生变化,吃亏总是中国,而发球又恰恰是中国球员取胜的法宝之一。那么,中国乒协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方案?这方案诞生的前因后果又如何呢?为此,南京日报记者采访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

  据姚振绪介绍,这些年,国际乒联一直在发球上更改规则,比如说“无遮挡发球”
和“发球要超过16厘米”等,但这些新规则让很多运动员和裁判都难以把握,中国乒协在这方面也深感规则的执行非常繁琐,不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于是在去年巴黎会议上便提出了“发球必须高过头顶”的方案,当时这一议案在大会讨论之前还得到了德国方面的支持。

  德国乒协同样有“中国式”的困惑,他们准备的议案是“运动员的发球必须高过50厘米。”在和中国乒协代表讨论后,德国乒协觉得他们的提案有点多余,因为“发球高过头顶”比“发球高过50厘米”更容易把握。中方人员为此还和德国人开了一个玩笑:“如果运动员发球只有49厘米,你怎么让裁判去断定呢?50厘米和49厘米,裁判的眼睛能看清楚吗?”中国和德国分别是亚洲乒乓球和欧洲乒乓球的中心,这两个乒乓球大国提出的方案自然让国际乒联不敢怠慢。最后讨论时,中德联合提出的“中国方案”得到了大会代表的“简单通过”,但在最后的投票过程中并没有得到3/4的通过率。

  值得庆幸的是,当时中国提出的另一议案——“一届大会的提案不能在下次大会上重提,必须隔1年后再重新提出”的没通过,反而使中国在此次多哈大会有了重提“中国方案”机会。

  “中国方案”在这次多哈会议上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支持,正是在他的强硬支持下,此前国际乒联一系列大的改革措施才能通过,比如说“11分制”、“小球改大球”等。本报见习记者朱永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