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鲁塞德斯基不让WADA听审 禁药听证会充满神秘色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8:2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关系着英国二号网球选手鲁塞德斯基的职业生涯和信誉的听证会即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他的家乡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大概是由于此次听证会的重要性,当事人和工作人员对有关内容一概保密,这让整个听证会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

  他有权选择听众在听证会开始之前,英国大炮鲁塞德斯基再度做出惊人之举,他表示禁止世界反兴奋剂协会(WADA)的人员出席自己的听证会。

  这位曾经在1997年打进过美网决赛的英国人将在听证会上面对一个独立的网球陪审团,向他们解释为什么自己在去年7月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师赛期间的尿样里会有诺龙成分的出现。如果他的罪名成立,陪审团将很可能给予鲁塞德斯基两年的禁赛处罚。鲁塞德斯基对自己胜诉充满信心,他在听证会前一再表示他的清白,“我知道我是无辜的,清白的。”

  作为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主席,大卫·豪森原本还打算同以往惯例一样作为观察员出席听证会。该协会的首席行政官大卫·庞德表示他们是受到了A T P的邀请的:“这样我们才可以看看他们听证会的程序,并且接触一些关键人物。”不过鲁塞德斯基的律师团却通知A T P他们不欢迎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到场。

  事实上,鲁塞德斯基这种做法并没有什么问题,根据A TP的规则,运动员有资格对自己听证会的出席人员进行选择。所以对于被拒绝,世界反兴奋剂协会除了“表示遗憾”别无选择。

  拿得出证据才算本事在鲁塞德斯基之前,曾经有7名网球选手遭到ATP有关禁药的指控,但是他们后来都洗脱了罪名,ATP认为教练给球员的一些运动饮料可能无意间遭到了污染。这也成为鲁塞德斯基听证会辩论的一个重点,他认为自己尿样中的诺龙和其他7位运动员的尿样中的诺龙成分相同,所以他认为这也是“误伤”。不过ATP认为有关“被污染药品和饮料无罪”的规定在去年5月已经被取消,而鲁塞德斯基的事情发生在去年7月。

  鲁塞德斯基现在信心十足,“我觉得自己很强大,充满信心,因为我知道我是清白的。听说陪审团主席在这种案件上很有经验,因此我相信这将是一个公平的听证会。”鲁塞德斯基的律师团也给了他相当的信心,其中盖伊是英国体育界最出色的律师,他曾经参与过英足总有关费尔南德以及国际田联指控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雷诺兹的案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