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关颖珊卫冕易 普留申科保王难--从欧锦赛看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8日,一向被人们予以厚望的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落下了帷幕。令人大跌眼境的是,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的选手并非来自花样滑冰的传统强国俄罗斯,而是来自于匈牙利的一位此前在世界锦标赛上只获得过第14名的“灰姑娘”塞巴斯蒂安。于是,人们有理由相信美国著名的华裔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关颖珊将在于3月22日开幕的德国多特蒙德世界锦标赛上轻松卫冕。

  去年输给关颖珊而获得世界锦标赛亚军的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娃由于在欧洲锦标赛的短节目比赛中失误连连,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据她自己说,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这个赛季缺乏各种各样的适应性比赛。由此不难推理出,这个昔日关颖珊最大的竞争对手如今已经丧失了向关颖珊“叫板”的实力。欧洲新科状元塞巴斯蒂安在决赛的一套节目中,仅仅完成了4种三周跳,况且质量仍不能说是无可挑剔。与关颖珊的干净利索甚至可以说是完美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菲利普三周跳以及纯熟运用的6种三周跳相比,其竞争实力自然不在一个档次上。难怪被问及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世界锦标赛时,塞巴斯蒂安认为她最想做的是回味获得冠军的滋味,至于比赛,她还有时间去准备。明眼人看的出,这确实是一种底气不足的表现。从1996年至今,能在各种比赛中以绝对实力击败关颖珊的只有美国选手利平斯基和俄罗斯美女斯鲁茨卡娅。而前者在长野冬奥会后就销声匿迹了,后者虽然在2001到2002年几乎塑造了自己的不败金身,却因为不可抗拒的健康原因缺席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

  男子单人滑卫冕冠军俄罗斯人普留申科在本赛季的两场重头比赛中连遭败绩,继大奖赛总决赛中输给加拿大选手桑德胡之后,他在布达佩斯欧锦赛上又被法国人茹贝尔打了当头一棒。这样的机会是他拱手送给别人的。在自由滑中,三个主要的跳跃动作他都出现了明显的失误,而茹贝尔却完成的异常出色。尽管在世界比赛的历史中,普留申科创造过辉煌的令其对手难以接近的奇迹:16个满分6分,以及自由滑中一连串的9个满分6分。

  然而,法国“绅士”茹贝尔绝非等闲之辈。他今天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与师从亚古金分不开。亚古金和普留申科是俄罗斯男子单人滑项目上的双子星座,本赛季前因伤退役拿起了教鞭。此外,获得欧洲锦标赛季军的俄罗斯人克里姆金以及全美花样滑冰的新科状元约翰尼-维斯都将成为普留申科世锦赛上的竞争对手。与女子比赛的一支独秀相比,男子比赛可以说进入了“战国时代”。(宋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