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首届世界杯冰上曲棍球赛:芬兰击败瑞典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8日电(记者王洁明)芬兰队8日在瑞典东部城市韦斯特罗斯以5比4力克主场作战的瑞典队,夺得芬兰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冰上曲棍球赛冠军。

  参赛球员是头顶雪花作战的,但丝毫未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激战。观众席上座无虚席,场外还围满了隔着护网观战的球迷。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瑞典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下先声夺人,以1比0领先,但3分钟后立刻被芬兰队扳平。下半场,瑞典队加强了攻势,在第47分钟、第53分钟和第59分钟连进3球,将比分领先扩大到4比1。但就在观众普遍认为瑞典队将赢得比赛时,芬兰队在有效遏制瑞典队攻势的同时,戏剧性地连扳3球,并以4比4赢得了加时赛机会。

  加时赛,芬兰队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时,萨米·拉科宁躲开两名瑞典队员的阻截后,球棍一扬,攻破了瑞典队大门,同时宣告比赛结束。芬兰队最终以5比4夺得了第12届世界杯冰上曲棍球赛冠军。这也是世界杯冰上曲棍球赛有史以来第一次通过突然死亡法决出的冠军。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上届冠军俄罗斯队以5比2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赢得铜牌。

  本届世界杯冰上曲棍球赛是1日揭开战幕的,芬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挪威和瑞典队参加了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