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肯尼亚和丹麦选手分获香港国际马拉松赛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八日电(记者黄少华)香港一年一度的最重要国际赛事之一渣打国际马拉松赛,今天早上举行。结果肯尼亚选手卡姆和丹麦选手卡舒尔分别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女公开组冠军,两岸及港澳选手亦有不错成绩。

  今天早上六时四十五分至七时四十五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三次鸣枪发令,香港国际马拉松赛十公里公开组、十公里其它组,和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相继起跑。尽管不
时有小雨飘零,气温也少有地低至七摄氏度左右,仍挡不住爱好者们对长跑的热爱,总共有破记录的二万四千多人参加各项比赛,且大都跑完赛程。

  在马拉松男子公开组,肯尼亚选手卡姆以二小时十七分十七秒夺得冠军。他的同胞查拔和中国台北选手蒋介文分获第二、三名。蒋介文属于超常发挥,成绩为二小时十八分十四秒,超出其以往最好成绩近十分钟。

  在女子马拉松公开组,丹麦好手卡舒尔,和上届冠军、中国选手孙伟伟展开激烈争夺,在距离终点约两公里处,有腿伤的孙伟伟终被卡舒尔超出。卡舒尔以二小时四十二分十九秒获第一名,而孙伟伟以二十八秒之差屈居第二,俄罗斯选手苏洛蒂奥娜取得第三。另一名同属“马家军”的朱晓琳以二小时五十八分五秒列第五名。

  在本次马拉松赛中,两岸及港澳选手都取得不错成绩。除前述选手外,台湾大学生翁竹毅以三十三分三秒蝉联男子十公里公开组冠军;香港选手梁影雪、陈以高、吴希雯、杜宝仪、路芙、叶俊辉,分别在女子十公里公开组、男子十公里青年组、女子十公里青年组、女子半程马拉松公开组、女子半程马拉松青年组、男子马拉松元老组取得第一;而澳门选手林永喜获得男子十公里壮年组第一,陆伟坚获男子半程马拉松壮年组第三。

  香港国际马拉松赛自一九九七年首办,参赛人数仅约一千人,此后人数逐年迅速增加。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