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亚洲锦标赛 中国射击队抢搭“奥运会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7: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射击队昨赴吉隆坡参加亚锦赛抢搭“奥运末班车”

  本报讯 昨天一早,国家射击队的部分教练员和运动员在驻地广州军区射击场出发,乘机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他们将参加于10日至18日举行的第十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为获得雅典奥运会席位做最后努力。

  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向记者介绍,中国队此行目的就是要参加全部17个奥运会项目的比赛,并争取在男女手枪、男子步枪和男女飞碟项目上争取4到5个奥运会参赛席位。

  原定于去年上半年进行的亚锦赛因受“非典”影响被推迟到了今年,也是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次资格赛,获得亚锦赛各项目前两名的选手将为所在国争得奥运会入场券。国家射击队目前已经在14个小项上获得了21张入场券,但离拿满全部31张入场券还差10张———传统强项男女手枪项目上各缺1席,实力稍弱的飞碟项目缺5席,另一弱项男子步枪上也还缺3席。

  飞碟多向主教练王晓说:“去年的奥运会席位很多是从世界前几名中抢到的‘硬’席位,男子飞碟项目稍弱,因此没能拿到足够的入场券。这次竞争相对小,机会应该大一些。多拿一个席位,也就多一个机会。”如果中国队发挥出色,将极有可能保持甚至超过悉尼奥运会的26张入场券。

  对于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的项目而言,此番征战吉隆坡的意义就是练兵和选拔队员。已拿了入场券的44岁老将、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也将随队出征,他开玩笑说:“我这次主要就是去打比赛的,锻炼老同志嘛。”经过近两个多月的冬训后,亚锦赛成为检阅冬训成果的第一次“测验”。此后,国家队就将进入到“赛季”,部分队员还将参加泰国世界杯赛和意大利的比赛,并备战4月份的雅典奥运会热身赛。

  由于运动员获得的奥运会入场券是为国家争得的,因此从亚锦赛开始的一系列热身赛也是对射击队奥运阵容的考察和选拔。据许海峰透露,热身赛结束后,成绩突出、状态正佳的选手将最终入选奥运会名单。(黄启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