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费德勒难熬“单身岁月” 属意阿加西教练欲抢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8:1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翟立报道

  在今年澳网开始前,担任澳洲一家电台的比赛评述员的前澳网冠军卡什就非常不看好费德勒,卡什的理由是费德勒这次参赛并没有教练陪同,单枪匹马到墨尔本应战总归比带上教练的球员少一分支持。结果费德勒当然是让卡什失望了,他获得了自己第一个澳网冠军。

  郎有意

  在费德勒去年获得大师杯决赛的冠军后,他和教练彼德·隆德格里分手,之后,费德勒的女友米罗斯拉夫·沃维奈克则成为费德勒智囊团里的重要成员,外界也传出沃维奈克给费德勒提出了“过多”的指点。

  除了胖教练隆德格里和胖女友沃维奈克,担任澳网赛后访问主持人的麦肯罗也在费德勒耳边吹风。在夺得澳网冠军后,麦肯罗还在更衣室里告诉费德勒他们那个年代并没有几个人请教练。费德勒听后犹如发现新大陆,他说,“从来没有人告诉我那个时代的事情,我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聘请教练并不是要延续什么传统或者开创什么时代。”费德勒还把他现在的状况比喻成一个正在寻找女朋友的单身男人,“我现在就像一个单身男人那样寻觅着另一半。”才22岁的费德勒怎么可能永远“单身”,他现在已经看上了阿加西现在的教练达伦·卡希。

  妾无情

  费德勒现在还没有正式向卡希表明他的仰慕之情,还属于私下琢磨阶段。郎有意,妾无情,卡希似乎对费德勒毫无兴趣,他说,“我已经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了。”卡希从2002年2月开始担任阿加西的教练至今,其间阿加西获得了2 003年澳网男单冠军并在去年成为年龄最大的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卡希和阿加西多年的体能训练师雷恩斯都认为将满34岁的阿加西仍然能保持现在这种高水平的竞技状态2到3年,也就是说卡希在未来的2到3年都不大可能离开阿加西。

  费德勒很清楚卡希对阿加西的忠诚,但费德勒非君不请。费德勒和卡希的认识来源于费德勒的第一位教练彼德·卡特,卡特和卡希是一对好友,当卡特于2002年在南非因为一次交通意外而去世时,费德勒和卡希有了第一次比较深入的了解。在这次意外之前,当时担任休伊特教练的卡希和皮特曾安排休伊特和费德勒一同练球及搭档双打,不久,休伊特当上了最年轻的世界排名第一,而费德勒去年也在温布尔登获得了他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根据瑞士媒体的消息,现在费德勒的心中只有一个人选:达伦·卡西。如果请不到卡西,费德勒只愿意孤身应战,“我很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教练,但最后站到球场上的人只有我一个,是我自己来应付场上所有的状况,而不是我的教练。现在我还很满意我的团队为我安排的事务,我不会急着去找一个教练,现在正好给我些时间来想想我到底需要什么。”

  单身的费德勒正在享受他的自由和快乐,但他也很清楚这种自由也有它的弊端,“孤身作战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缺陷,我还非常年轻,我需要听取很多不同的意见。

  单身两月,费德勒熬不住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