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短跑皇后复出倍感辛苦 琼斯畅谈禁药、教练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因怀孕、生产而远离赛场一年时间之后,马里奥-琼斯重新返回了赛场,并将参加于周五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的米尔罗斯田径赛中的60米短跑。而在将于今年夏天召开的雅典奥运会上,琼斯将与队友一起向她的第五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为此,现年28岁的琼斯试图寻找一个最有效的方法以恢复自己的速度和信心。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她曾经服用过违禁药物,她也从未因这个问题而
受到指控。但是由于目前她所从事的运动领域中,有很多违禁药物都被广泛的使用着,因此出现众多关于她的风言风语也是在所难免的。再加上去年她和本-约翰逊那位前教练的交往过密,以及她与加利福尼亚实验室之间的联系,这些都使她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使人们对她成绩的合法性产生了疑问。

  在周二接受美国媒体的电话采访中,琼斯承认她曾经被许多流言所包围,但是她说,“我不认为我在过去犯过什么过错。”她说自己从来没有使用过增强肌肉力量的药物。“我不能控制别人的思想,”她说,“我只能选择复出,并越跑越快,用我的行动证明我从没有服用过药物,而且永远也不会服用。”

  其实,当她在悉尼奥运会上独得3块金牌的时候,琼斯的表现就受到了人们的怀疑。原因是她当时的丈夫,铅球选手C.J.亨特在赛前被查出曾服用了违禁药物诺龙。但其后的状况是,他们快快就做出离婚的决定。

  由于目前田径运动的整体氛围都受到了伤害,以至于每一个优异成绩的取得都会受到各方面的怀疑,因而,本次比赛的组委会和业内的一些专家都认为,她的这次复出决定并不是非常的明智。“所有美国女孩梦想的东西她都有,而且她比任何人想要的都多。”查里斯-耶萨利斯、这位宾州大学教授违禁药物研究专家这样说道。当被问起对于田径运动的整体印象时,他说,“请告诉我,世界上有常开不谢的玫瑰吗?”

  由于她的平易近人、天资聪颖和出类拔萃的优秀成绩,琼斯已经被公认为是她所从事的这一运动的形象代言人,史蒂夫-乌格雷德这样说。他是一位心理学家,曾经和很多奥运金牌选手共过事,并出版过一本关于原东德体育没落的著作。

  “我知道她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他说,“正如我以前说过的,我多少感到有些痛心,因为她做出的某些决定并不是很明智。在选择与我们共事的人的时候,我们必须非常的谨慎。现如今的情况是我们正在对一个人的正直诚实形成一种新的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个运动员只是以揭露真相的方式,证明自己并未使用过违禁药物,那是远远不够的。那些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承担全部责任。”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一次联邦听证会上,琼斯和她的未婚夫蒂姆-蒙哥马利曾经到庭做证。当时,违禁药物检测委员会的官员们对一个叫做巴尔科的专门经营营养品公司提出起诉,指控该公司是THG的来源,但该公司老板维克多-卡特拒绝承认这种说法。

  在周二的采访中,琼斯表示说,1988年的奥运会时她还只是一个稚气未消的孩子。正是在这届奥运会上,本-约翰逊由于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而被取消了冠军资格。他的教练查里-弗朗西斯后来承认,曾经有意给他使用过类固醇。琼斯介绍从去年冬天她就和蒙哥马利一起接受弗朗西斯的训练,而有关约翰逊的丑闻也开始一直困扰着她。她曾经表示过,她之所以会选择弗朗西斯做教练,只是因为她认为他的训练技巧很高明。由于赞助商和国际田联的公开对此表示担忧,他们的合作关系已经与去年二月结束。

  但是其他人大多对此表示不理解。去年退役的美国前奥运会短跑冠军迈克尔-约翰逊在谈到这一组合时曾表示,与弗朗西斯的关系“对马里奥来说是破坏性的”。在全美田径锦标赛上,在提到琼斯的时候,约翰逊是这样说的:“当你成为这一运动中的佼佼者的时候,人们总是希望你能用一种有利于这一运动的方式来做出某种行为。”

  在这次采访中,琼斯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所有问题,但显然她更乐于谈到她6月出生的儿子,和她得以恢复的状态。在经过了长时间的休假之后,琼斯现在对竞争充满了渴望。琼斯说,“我对澄清目前这种混乱的视听并不怎么感兴趣,我感兴趣的只是在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那些从我7岁时就开始关注我,一直到现在都仍在关注我的人们会看到我稳健的进步,而且也只有他们才能够看清我究竟属于哪一类运动员。”(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