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奥运预选赛新规打乱排兵计划 中国男乒三号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3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田京波)雅典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于4月9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此次预选赛的比赛规则和往年相比发生了变化,规定各协会的参赛名额,必须与该协会的世界排名挂钩,这对拥有团体优势的中国男队来说极为不利。

  根据国际乒联有关规定,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各协会最多只能有三人参加。这三个名额,可以通过世界排名直接取得,也可以通过打奥运会预选赛出线来取得。奥运
会预选赛规定凡是2003年6月份世界排名前二十的选手,均可以直接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一个协会最多只能由排名最靠前的两位选手直接取得奥运参赛资格,且不能替换。

  通过打奥运会预选赛出线来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是另一种途径。根据新规定,各协会报名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人数,和该协会直接取得的奥运参赛名额相加,总数不能超过三个。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协会有两人拿到奥运会直接参赛资格,就只能再派一人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如果只有一人拿到奥运会直接参赛资格,就能派两人参加预选赛;如果没有人拿到奥运会直接参赛资格,就能派三人参加预选赛。而往届奥运会预选赛中,不考虑各协会直接取得的参赛名额,各协会均最多能派三人参加预选赛。

  这样的规则改变,削弱了中国队“人多势众”的优势,降低了中国队单打“三号”出线的保险系数,尤其是对男单影响巨大。目前,排名世界前两位的马琳、王励勤已经直接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中国队只能有一人通过打奥运会预选赛出线来取得奥运会参赛,万一这名选手闯关失败,中国乒乓球队将面临只有两人参加奥运会男单比赛的尴尬局面。

  本届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日,中国队参加奥运乒乓比赛的“第三人”必须在之前拍板决定。男乒三号让刘国梁很是为难,小将王皓因为刚在希腊公开赛夺冠而显示出强劲的势头,然而奥运会非比一般比赛,马琳、王励勤等人还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单打比赛,只有老大哥孔令辉在经验方面有优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