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第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回顾:罗洗河决赛先拔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于1994年开战,卫冕马晓春九段在决赛中以3比2击败挑战者弟子罗洗河五段,再度卫冕。以下是人民日报当时见报稿件。

  本报北京十月二十四日讯 记者李长云报道:中国围棋名人战“晓棠杯”挑战赛第一盘比赛,今天在中国棋院举行。十七岁的围棋后起之秀罗洗河五段执黑以一又四分之一子战胜马晓春九段。

  此役乃师徒之战,颇为引人瞩目。罗洗河执黑以平行小目开局,马晓春则以二连星应对。布局阶段,黑棋着重抢占实地,白棋则注重外势,白棋六十二手断,挑起激烈的战斗,使黑棋中腹和右面两块棋不安定。黑棋遇险不惊,先走活右面一块棋而后又把中腹连回,之后又走出几手妙棋。而白棋此时连出缓手,处于劣势。官子阶段,白棋四处挑起劫争,想在混乱中挽回劣势,结果未见效果。至三○一手棋时,马晓春投子认输。

  本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是由本报与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的。争夺名人宝座的挑战赛采用五盘三胜制。根据赛程,余下的比赛将于十一月三日、五日、七日、九日在浙江宁波举行。新一届名人得主十二月将东渡日本参加第七届中日围棋名人战。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日本名人小林光一在与挑战者林海峰天元七番棋的决战中,以四比○获胜,蝉联日本名人称号。

  本次围棋名人挑战赛得到浙江企业家景晓棠的大力支持。

  《人民日报》1994年10月25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