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趣味数字诠释2004澳网:逾50万热情观众现场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7:15 《网球》

  新年伊始,亚洲和大洋洲的首项大满贯赛事已经降下帷幕,除了球星的激情演出、组织者赚取滚滚金元之外,场内外的一些数字也同样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澳网举行期间,进入国家网球中心观看比赛的观众总人数已经连续五年超过50万人,2004年达到历史第二高的521,691人次。

  澳网期间,共有4,000名工作人员投入服务之中,其中包括312名球童、355名裁判、200名专职司机和65名信息统计员。

  由澳网赞助商“启亚”公司提供的85辆大会用车共接送球员28,000人次,行程共340,000公里。

  场内,发球最快的是美国的安迪.罗迪克。他在击败瑞典球员约翰森的比赛中,飙出了时速225公里的发球。

  比赛举行期间,共有2,145只球拍接受穿弦服务,使用的弦线总长度达25公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澳网的男单四强球员阿加西费雷罗萨芬费德勒,均是有过大满贯夺冠经历的球员,这还是199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以来第一次出现由大满贯球员组成四强(当年的四强为桑普拉斯、阿加西、考瑞尔和贝克尔)。

  在互联网方面,赛事举行期间,全世界共有170万网球爱好者登陆了澳网官方网站,比去年增加了11个百分点。其中,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成为被点击率最高的球员,女单冠军海宁、祖鲁亚加和萨拉波娃次之;男子方面,最有人缘的是亚军萨芬,其次是费德勒、阿加西和罗迪克。

  澳大利亚电视七台在收视率方面也收获颇丰,萨芬和阿加西的那场五盘大战吸引的电视观众数量位列过去三年之首。

  后勤服务方面,澳网共消耗掉了120,000份冰淇淋、3吨咖哩、37,000份三明治、123,000根香肠、7吨面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