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队友服药约翰逊受连累 悉尼奥运冠军金牌将被收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英国卫报消息美国著名短跑名将,世界冠军迈克尔·约翰逊面临着失去四年前获得悉尼奥运会金牌的危险。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他代表美国队获得了男子4 x400米接力的冠军。在巨大的压力面前,美国田径协会很有可能改变以前的观点,同意收回这枚金牌。因为参加接力赛的另外一名选手杰尔姆扬因为药检呈阳性本应该失去参加比赛的资格。

  杰尔姆扬在1999年的一次药检中呈阳性,他被发现服用了合成代谢类固醇禁药诺龙。因此他本应该面临2000年一年的禁赛,但是美国田径协会网开一面,允许他参加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

  国际田联从未接到过有关杰尔姆扬药检呈阳性的通报,应该对此一无所知。美国田径协会一直拒绝公开透露他的名字,他也得以参加去年八月的巴黎田径世锦赛,并且获得了400米的冠军。不过随后洛杉矶时报就向外界公布了他的名字。

  但是美国奥委会向美国田联施加了压力,他们威胁要收回向美国田联提供的价值300万美元的的债券,并且拒绝委派其官员参加今年的雅典奥运会,并最终剥夺他们管理美国田径运动的权利,这才使得美国田联不得不决心痛下杀手。

  国际田联将会把这起禁药丑闻提交洛桑的运动仲裁法庭,如果得到了支持,国际田联将建议国际奥委会取消美国队在悉尼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资格,并将金牌颁发给当时的亚军牙买加队。

  约翰逊表示,这起禁药丑闻非常的愚蠢,他还表示自己不应该应为队友的违禁事件而受到连累性处罚。

  (明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