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进温布利16强开先河 球王肯定成绩也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败了世界排名第十六的John Perry,丁俊晖进入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前十六名,尽管在一定程度上是靠组委会给的外卡使得丁俊晖在赢得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就能进入正选赛,这个成绩也开创了亚洲球员的先河,泰国的瓦塔纳也是在20岁以后才打入过温布利大师赛的正选赛。

  从比赛的内容来看,丁俊晖延续了近来一段时间的好调,两局一杆得分过百,用担
任现场解说评论的老球王泰勒的话来说,6比3的比分非常合情合理。第四局的118分目前还排在赛事单杆得分榜的首位。但是另一位担任BBC解说主持的戴维斯还是在比赛后对丁俊晖的表现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尽管戴维斯在一周前的威尔士公开赛上打入了决赛并和奥萨利文大战了十七局落败,但是他还是因为积分不够和本次大师赛失之交臂)。

  戴维斯首先还是肯定了丁俊晖的表现,戴维斯说这是他这个赛季第一次全程的观看这位中国小球员的比赛,应该说丁俊晖的表现出乎他的意料,看丁俊晖打球让他想起了1985年他和泰勒在刚刚进行完世纪之战(世锦赛决赛)之后到中国打表演赛,”当时好像中国最好的球员一杆也就是只能打30分左右,现在丁俊晖只有17岁不到,他的上升空间还很宽广,我觉得我的一些同行认为到2010年中国的球员将拿到排名赛的冠军现在看来很有可能,我指的不是傅家俊,而就是像丁俊晖这个岁数的球员。”

  表扬之后戴维斯也谈了他认为目前丁俊晖身上的一些不足,首先就是对主球的控制还是欠缺一些火候,“有些球的走位感觉有些生硬,不够自然,有的时候你甚至可以感觉出丁俊晖自己也失去了对白球的控制。”

  其次就是比赛节奏的把握上丁俊晖还欠缺经验,有些球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不同的策略不一定非要进攻,戴维斯表表示John Perry这个赛季的状态一直不好,从来没有在积分赛中进入过八强,到大师赛的排名也将将排在十六位搭上了末班车,他在比赛中的击球成功率只有82%,而丁俊晖达到了93%,但是如果丁俊晖的对手换成了昨天轻松击败澳大利亚小将罗伯特森(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的吉米怀特的话,可能过关就不是这么轻松了。

  最后就是丁俊晖在一些球的处理上还不够职业,像第四局最后一个黑球在不是很难打的情况下丁俊晖打飞了,这个球进了高杆得分就达到了125分,虽然也不一定就能拿到最后的高杆奖,但是如果这一杆换成了135分或者140分,那丁俊晖很有可能就失去上万英镑的奖金,戴维斯指出职业球员在任何一刻都不能出现松懈。

  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是斯蒂芬李,斯蒂芬李这个赛季的状态同样不是很好(从未打入过排名赛的半决赛),戴维斯说他觉得现在两个人的赢面是五五开,尤其是11抢6这样相对比较短的比赛,如果丁俊晖还能像这场比赛一样先声夺人,就很有希望再下一城。

  丁俊晖和斯蒂芬李的比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3日晚上北京时间4日凌晨进行,在他们之前亨得利和吉米怀特将率先出场作赛,刚刚打赢了威尔士德比战的卫冕冠军威廉姆斯(6比5艰难战胜了英国公开赛冠军马修史蒂文思)则将在下一轮中迎来奥萨利文和麦克迈纳斯的胜者。(郭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