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枪挑名将 挺进温布利大师赛16强惊爆英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7:31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温布利台球大师赛2月1日在伦敦著名的温布利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决赛在2月8日进行。英国BBC电视台进行全程转播。在英国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2月2日19点)进行的第二场外卡赛中,中国年仅16岁的江苏小将丁俊晖,迎战上赛季世界排名第16位的英格兰选手乔-派瑞。经过近三小时大战,丁俊晖以6:3战胜乔-派瑞,并在比赛中创造两杆过百高分,昂首挺进十六强。丁俊晖将在2月3日晚7点对阵上赛季世界排名第5的英格兰选手斯蒂芬-李。

  乔-派瑞今年29岁,1991年转为职业选手,职业赛中一杆最高得分为142分,最好成绩是2001年欧洲公开赛的亚军。

  今天比赛前,彼得-艾布顿的教练克瑞斯特地从比利时做飞机过来帮小晖调整(小晖和艾布顿为同一经纪人),结果收到奇效。小晖在前三局比赛中气势如虹,分别打出58分、62分和108分,转瞬间便以3:0领先乔-派瑞。第四局乔-派瑞关键时候的一杆68分将比分扳成1:3。中场休息时,克瑞斯又安排小晖练了一会儿球,恰巧约翰-希金斯也在练球,在小晖练球的过程中,希金斯不时转头相望,也许他在想:怎么这么小也会打得这么好?

  第五局比赛是今天耗时最长的一局比赛,共进行了31分钟,最终乔-派瑞以70:29胜出。第六局比赛小晖打出单杆118分,全场观众掌声雷动!4:2,小晖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两局。第7局乔-派瑞抓住小晖击打黑色球的失误,一杆50分清光台面以55:49赢得胜利。第8局小晖的一杆61分将比分变成5:3。最后一局,乔-派瑞以31:14领先小晖时,球势非常复杂,但小晖处理的非常出色,一杆冷冰冰的55分将乔-派瑞淘汰出局。又一项记录诞生了:中国本土球员第一次闯入了世界职业比赛的十六强!

  赛后,小晖立即接受了各媒体的采访。当问到在这么多观众的赛场你会不会感到压力而紧张时,小晖说:“在香港进行的欧亚台球大师对抗赛上观众也很多,我只是在刚进场时有一点紧张。另外感觉自己实力比乔-派瑞要强,所以尤其是刚开始时的四局一点都不紧张。”当问到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小晖答到:“我想获得世界冠军,另外还要将所有的比赛冠军都拿一遍!”

  这次小晖能获得参赛外卡,全靠世界台联青睐。在BBC电视台转播比赛过程中,主持人一直提到,小晖获得世界台联这张外卡,有很多球员都不服气,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小晖,而世界台联则顶着很大的压力,当小晖拿下最后一局胜利时,不仅仅是观众在欢呼,世界台联的官员们也都在欢呼!世界台联在松下一口气的同时,也在传递着一个声音,他们要将这项运动推广到中国,推广到全世界!

  在1月31日登出的一篇采访彼得-艾布顿新闻中,彼得-艾布顿提到:如果丁俊晖今后拿不到世界第一,他会感到很惊讶,他是既龙尼-奥沙利文以来最好的球员,但他比奥沙利文更好!“我和亨得利、戴维斯有过多次交锋,但从没有感觉到象他这样难以对付。他今后在台球圈里会象老虎伍兹在高尔夫界一样出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六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中国的国旗就悬挂在赛场的中央,在小晖座位的座位右手边也贴着一面国旗。小晖已经将创造很多纪录,相信今后他还会创造更多的纪录,五星红旗会一次次的在世界台坛飘扬!(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