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美国橄榄球超级碗安全第一 休斯敦高悬红色警戒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42 南方体育

  尽管美国国土安全部并未把2月1日进行的三十八届超级碗大赛列为“特别安全大事”,也未为此提高安全警戒等级,但休斯顿市政当局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充足的警力、隔离栅栏、水泥路障、炸弹扫描仪、金属探测器、电视监控系统,乃至特种部队,一切准备就绪,该花的钱一分也不敢省。实际上,休斯顿市的安全保卫工作已经做到了最高警戒级——红色警戒。

  容纳7万座席的赛场——“自信”体育场的四周设置300英尺(约合91米)宽的安全区,用钢筋混凝土重块隔离。周日,进入安全区内的每一张面孔都要受到坐在电视监控器前的警署人员的严格审视。体育场四个主要入口安装有最先进的金属探测仪。前来观看比赛热情似火的球迷和记者都必须一一接受冷冰冰的检查。30条受过识别爆炸物特殊训练的警犬在看台区巡游,搜寻可疑物品。停车场里,特种装备的警车对每一辆汽车进行扫描,期望及早发现可能隐藏起来的炸弹。

  休斯顿警察署负责此次超级碗大赛的保卫工作,同时大量的联邦特工和德州特工也应邀加入安全队伍中来。特种部队训练数周,学习各种技巧,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海岸警卫队在港口内外加强巡逻,防止来自海上的恐怖袭击。轮船水道四周的石化工厂有大批警力把守,担心恐怖分子将其列为袭击的首选目标。“当局不希望出现麻烦,目前也没有恐怖威胁的预报,”休斯顿市警署助理署长丹尼斯·斯托雷姆斯基说,“但我们必须作最坏的打算。”因为超级碗将呈现在全球10亿观众眼前,斯托雷姆斯基相信“那些组织很可能绞尽脑汁地设法在这么多的观众面前,发表他们的恐怖声明”。

  比赛一周前,休斯顿闹市区的大街小巷,“自信”体育场的四周,各种球迷聚会就已经开始,巡街的警察密切监视,试图找出藏在笑脸后面的罪恶动机。细心的路人很容易感受到警察那灼人的目光,就连出租车司机和宾馆服务员也休想逃脱警察的视线。比赛当天,体育场四周的上空被设为“禁飞区”。

  所有这些安全措施将耗费成百上千万美元,仅警察加班费用至少需要120万美元。人们不禁要问,花掉这么多钱,值吗?“怎么不值?”市政当局的人表示,“只要是为了超级碗,就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