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花季少女苦尽甘来 孙胜男与她的大满贯金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53 《网球》杂志


孙胜男(左)与妈妈的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6岁的花季对于任何一位女孩来说都是做梦的时节。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孙胜男也是这样。在大满贯的圣殿写下一笔辉煌,不仅是她自己的一个梦,也是许多中国人做了许久许久的梦。可是,这种不可能的任务,在2004年澳网实现了。

  孙胜男在澳网球场开心地跳着、笑着,泪水也浸满了眼眶——因为这已不是梦,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沉沉的大奖杯。

  正是苦尽甘来,想当初学网球那一番折腾———因为父母孙春来和贾育芯从前都是网球运动员出身,从小受家庭熏陶默默爱上网球的她却不能如愿打上网球,因为父母希望她好好学习,将来做点别的工作,可小胜男不肯,到了小学五年级便盯住了父母,每天下午5点放了学就跑到网球馆,让带八一网球队训练的父母利用空余时间教一个小时。为了不让别人说闲话,天黑了父母也不敢开灯,所以常常是摸黑训练。

  按常人想,父母都是网球教练,打网球怎么也能找片场地,可近水楼台不一定先得月,因为北京的网球场太紧张,出租率很高,如果利用工作之便让自己的孩子“蹭”场地,一天可以,但长此以往就是问题了。实在找不着场地的时候,就在自家的小屋里的墙上竖了一块席梦思床垫,对着床垫打,一打就是十几筐球,连邻里都有意见了……

  多年来,为了这个心爱的网球,孙胜男与其他孩子过着截然两样的生活,放学回家-练球-做作业-看网球录像或比赛,她爸爸说:“这孩子的童年也很可怜,从来没有看过动画片,也从来没有到电影院看过电影,节假日,连公园都很少去。当然不是我们不带她去,关键是没时间,而且她也不要求。总觉得练球和做作业才是首要的。”技术全面,基本功扎实,网球意识好是孙胜男的最大特点,在澳网的决赛中,孙胜男就是凭借着这一优势克敌制胜的。

  澳网双打决赛的当天早上,她在给爸爸通电话时只说了那么几句话:“相信我,我一定会跟她们(对手)死拼,两强相遇勇者胜,两勇相遇智者胜,放心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