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网坛名宿会诊克里斯特尔斯:必须突破心里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11 体坛周报

  继去年法网和美网决赛之后,克里杰斯特再一次在决赛中被赫宁击败;加上2001年法网决赛落败于卡普里亚蒂,这位20岁的比利时女将已经是四次和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很多人都坚信,克里杰斯特获得大满贯冠军只是时间问题;但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的令人失望的表现,令克里杰斯特的圆梦日越来越显得遥遥无期。让我们看看网坛名将们对克里杰斯特的分析吧!可以看出,在前辈们眼中,她在心理上的问题远远多过技术。

  库里埃(前世界头号选手,四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我认为她已经拥有一个大满贯冠军所应该具备的所有能力和技术,但她还必须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想当年,伦德尔职业生涯的头四个大满贯赛事决赛全部输掉了,但他后来终于开了窍,最终夺得了八个大满贯冠军。我觉得,克里杰斯特也会有一天像他那样突然开窍。”

  玛莉·卡里罗(前法网混双冠军,现CBS网球评论员):“从技术上说,克里杰斯特必须练就更过硬的正手击球;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她的正手失误往往会大大增加。另外,她还必须接受更好的心理训练。我认为她一定能取得突破。”

  戴维·惠顿(前温网四强,大满贯杯赛冠军):“首先,克里杰斯特在心理上应该更稳定,即便在不利的情况下也要十分自信。另外,她的打法还应该更加多样化,能够在一种打法不灵的时候换一种打法,而不是一条道走到黑。”

  帕姆·施瑞弗(22次大满贯赛事双打冠军得主):“克里杰斯特要更有耐心,她在比赛越紧张的时候节奏反而越快,最终将自己搞得越来越紧张被动。她要学会控制节奏,在该慢的时候让自己慢下来。”

  帕乔·瑟古拉(四五十年代伟大选手,退役后曾是康纳斯等球员的教练):“对于对手的二发,克里杰斯特还应该更有进攻性,我建议她应该站在底线之内去接发球。克里杰斯特的大范围跑动能力很好,但她还应该在增强爆发力上多下点工夫。”★笨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