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今年澳网有“七最”:最无奈的看客与最惹眼的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5:20 中国青年报

  最风光的人———海宁

  在比利时德比战中,海宁又一次战胜了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在墨尔本公园第一次捧起澳网冠军奖杯,这也是海宁继去年法网、美网后,收藏的第三座大满贯奖杯。海宁也因此巩固了她在WTA排行榜榜首的位置。海宁的夺冠还有另外一种意义———她的胜利再一次证明:在女子网坛仅有力量是不够的。

  最顽强的人———克里斯特尔斯

  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一瘸一拐地走进澳网的球场,并最终杀入了决赛。克里斯特尔斯在澳网前扭伤了脚踝,当球迷们还在议论她是否会放弃时,克里斯特尔斯带伤如期赴约,她不想放弃新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

  人们对于伤病是否影响了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赛中的发挥争论不一,但无论如何,球迷们都要为她顽强的职业精神喝彩。

  最得意的人———费德勒

  能够连闯七关最终捧杯,瑞士人费德勒的得意写在了脸上。获得澳网桂冠也为他夺得了200分的积分,下周一,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登上ATP排行榜榜首的瑞士选手。继辛吉斯之后,瑞士的网球又有了自己的骄傲。

  最值得尊敬的人———阿加西

  阿加西以他的方式维系着老将的尊严,尽管以2∶3惜败于萨芬的拍下,但他与萨芬的对决堪称本届澳网的经典之战,阿加西也自豪地说,后人会记住这场比赛。人们照例会追问阿加西同样的问题:“什么时候退役?”阿加西在新赛季重复了同样的话:我会回来。

  不过现在阿加西表现已不像从前那么强大。他说,你永远不知道哪一次是最后一次,所以一定要认真地说再见。所以在败给萨芬后,阿加西仍然用他的飞吻向在场的球迷作别。

  最无奈的看客———休伊特

  休伊特“尽快”地结束了自己的比赛,成为未婚妻克里斯特尔斯最忠实的观众。澳大利亚是休伊特的家乡,但从来就不是他的福地。休伊特在参加过的澳网比赛中,最好成绩也就是杀入四强。如今国际网坛年轻一代的球员个个如狼似虎,休伊特要想实现在家乡父老面前露脸的愿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最惹眼的观众———辛吉斯

  因为脚伤淡出网坛的辛吉斯来到2004赛季的澳网赛场。此番角色有了不同,这一次她是作为电视解说员来的,并和男友一起坐在看台上享受观球的乐趣。但是澳网依然没有忘记她,这里依然还有她的球迷,有的观众打出了这样的横幅:马汀娜·辛吉斯,回到赛场来。

  最大的发现———中国女双

  中国女双此次在澳网上的表现分外抢眼,其中成年组李婷婷/孙甜甜杀入16强,郑洁/晏紫更是历史性地杀入了8强,这也是中国网球在大满贯成年组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而青少年组的孙胜男与中国台北队詹咏然配对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瓦迪索娃/切沃科娃,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网球大满贯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战绩,取得这样的突破对于正在成长中的中国网球界来说,无疑是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这也是中国网球多年来将女双作为突破口的最好回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