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在澳网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女网选手迅速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5:16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东京2月1日电(记者惠晓霜)继中国女选手在澳网取得历史性突破后,晏紫又在泛太平洋网球赛中连克两位世界排名高于自己很多的选手。主教练王良佐认为,中国女网选手正在迅速成长。

  世界排名161位的晏紫在1日的比赛中,以2∶0干脆利落地击败了排名高出自己70位的瑞士选手。王良佐表示,他目前看重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内容。他说:“以我们目前的
水平,和高手过招可能会有一两个漂亮的球,但总的来说胜率不会很高。所以我要求队员以赛代练,不断提高水平。如果通过比赛获得经验,即使输了也不要紧。只有具备了真正的实力,才不会在比赛中昙花一现。”

  他认为,晏紫不仅取得了胜利,更重要的是能以平常心看待结果。比赛中,晏紫没有为了求胜而缩手缩脚,而是主动相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最终反而打乱了对方的阵脚。

  对中国女双在澳网取得进入八强和十六强的成绩,王良佐认为,中国队一年来成绩不错,排名大幅上升。但他同时指出,成长要有一个过程,如果现在就给球员加担子、提要求,就会拔苗助长。

  王良佐说,由于体制问题,中国队队员现在对教练的依赖比较大。因此他的愿望就是让队员们尽快具有独立打球的能力。他说:“如果她们能做到脱离教练打球,那我就是好教练。她们离开我能够打好球,就是我的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