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费德勒:下一目标瞄向法网 淘汰休伊特最让人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澳网男单决赛在万众瞩目之下,于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落幕,瑞士名将、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在比赛中以无可争议的完美表现,3-0(7-6(7-3)/6-3/6-2)击败久伤后重返男子网坛的俄罗斯选手萨芬,首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而在下周一公布的ATP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他将超过美国人罗迪克,首次荣登世界排名第一,为瑞士男子网球界再塑一座丰碑。在颁奖仪式过后,绰号“大鼻头”的费德勒也在采访间回答了世界各地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询问费德勒在经过温网捧杯的喜悦之后,这次的心情是否还和上次一样激动,瑞士人当时的“嚎啕大哭”被认为是去年决赛时最令人感动的画面之一。费德勒笑着表示自己现在同样非常激动,但是第一次的喜悦总是来得让人无以平复的,那时的胜利几乎可以用完成一次梦想后的虚脱来形容。

  记者随后询问费德勒,“那么你从朱丽叶(费德勒温网夺冠后从瑞士民众那里得到的礼物--一头奶牛!)那里得到祝贺的吗?”瑞士人则腼腆的笑了笑,“没有,或许会是明天。”

  而在谈到自己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时,费德勒认为比赛伊始时自己仍然略显紧张,因为自己也需要去了解对手萨芬运用的是何种战术,尽管赛前自己也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战术战略,但是一切都需要试探过之后才知道是否能够奏效,毕竟他与萨芬已经有近3年的时间没有交手过,而后者在此前几场重头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非常令人吃惊,因此他认为自己需要一个适应的空间和时间,“尽管我的发球今天并没有做得很好,但是至少底线的几个环节还是做得不错的,这也帮助在率先被破发后很快就比分扳了回来,并最终赢得了非常关键的第一盘比赛胜利,也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在记者们的追问下,费德勒也谈了谈自己本次澳网7场征程中印象最深的几场比赛,“与休伊特比赛中的胜利无疑是令我最感到兴奋的,再有就是与纳尔班迪安的比赛,我之前与他们的对阵纪录非常糟糕,特别是去年的戴维斯杯半决赛,我在领先的优势下输给了休伊特,这令我一直耿耿于怀,赢得比赛就如成功复仇一样令人鼓舞,要知道,能够在夺冠路上击败如此多的强劲对手,的确显得这个冠军非常的来之不易,我为自己的毅力感到非常自豪。”

  在谈到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时,已经将其视为又一个“网坛王者”的人们认为费德勒将有能力在接下来的法网、温网以及美网中去再次竞争最高荣誉,不过瑞士人对此则依旧保持着清醒的认识,“这个难度实在是太大了,连续赢得大满贯赛冠军并不是太多人能够做到的成就,我只是现在有这样机会的第一个人,能够身处这种地位至少还是非常令人高兴的,我们可以期待罗兰加洛斯会发生什么。”

  记者们紧接着询问,“本次7场比赛你一共才丢掉了两盘比赛,温网夺冠时甚至只丢掉了1盘,你对此感到吃惊吗?”费德勒答道,“至少这样的结果是不错的,有几场比赛都赢得非常容易。马拉特(萨芬)此前打了几场五盘的艰苦战,我想如果比赛最后进入决胜盘争夺的话,他或许会更有信心一些。”

  “本次比赛,你在墨尔本实现了两个目标,成为瑞士网球史上第一个男子世界第一,同时也是第一个在澳网男单比赛中夺冠的瑞士第一人,你认为你的祖国为怎样为你庆祝呢,是否会再送给你一头奶牛呢?”费德勒无奈的笑了笑,“我想不会吧,朱丽叶并不需要这样的朋友了,就如我温网夺冠之后所说的,我不知道祖国的人们会怎么迎接我,我希望最好不要是太奇怪的仪式。”

  有些好事的记者还询问了费德勒对即将在6月份举行的葡萄牙足球欧锦赛的看法,“很不巧的是,我那时或许正在参加温布尔登的比赛。瑞士的民众们非常喜欢竞技体育,尤其热爱足球,但是谁知道哪支球队将夺得冠军呢?瑞士的民众非常喜爱竞技体育,我想自己或许会被选为‘瑞士年度男运动员吧’。”

  “辛吉斯曾说过你在瑞士国内是非常受到爱戴的,在那里你甚至还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香水品牌,你认为在自己的本次夺冠会有助于香水的销量增长吗?”费德勒的回答则非常巧妙,“从商业行为来说我自然希望能够获得成功,不过谁知道呢,我们可以看看会否发生一些变化。”(人杰)

  萨芬:费德勒将比肩桑天王 澳网亚军会是好的开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