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萨芬:费德勒将比肩桑天王 澳网亚军会是好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6:18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月1日,澳网男单决赛费德勒3-0战胜萨芬,首次问鼎男单冠军。赛后,作为非种子选手杀入决赛的萨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萨芬对对手费德勒献上溢美之词,也对自己的坏脾气毫不掩饰。

  在问到是否在体力有些不足的时候,萨芬说,确实自己经过六场的比赛有些疲劳,而在比赛中又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尽管萨芬认为自己在第一盘的比赛中有一些机会,他说如果他能拿下第一盘,结果可能挥有所不同。而在第一盘落败后,场上的局势变得更有利于费德勒。此时的费德勒显得信心更足,这样萨芬就很难在比赛中掌握节奏。

  尽管与澳网决赛的胜利失之交臂,但是萨芬还是对自己本赛季充满信心。两周前,他并没有奢望进入决赛,但是,能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击败多位伟大的选手进行冠军的争夺已经让萨芬非常高兴。他表示自己能在以后的一些比赛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对于萨芬来说,澳网亚军是本赛季一个不错的开局。

  在今天的比赛中,以发球著称的萨芬却只有三记ACE球,萨芬赛后表示,过多的体力消耗使自己有些力不从心,而缺乏了ACE球作为强力武器的萨芬在比赛中遭遇了很大的困难。

  因伤退出赛场8个月的萨芬认为自己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想要回复最佳状态需要时间,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在这两个星期的时间里,他比过去年打的比赛还多,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尽管现在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可以,但是还不够好,特别是对阵罗迪克阿加西的比赛都战满五盘,体力消耗相当大。

  萨芬还是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他也对对手费德勒表示了足够的尊敬。他认为费德勒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回球、网前截击和发球都相当出色。他是本次比赛中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但是他不想用费德勒和桑普拉斯做比较。他们确实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但是萨芬认为费德勒是更出色的球员。萨芬承认,桑普拉斯是男子网坛最强大的选手,他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发球。他正手和网前技术也是令人惊叹,只是反手略现薄弱。而费德勒拥有一切,包括强大的反手,可能费德勒惟一有些欠缺的是,他的网前技术不如桑普拉斯。这两个人无法进行比较。

  记者问萨芬认为是否有选手能在一年的大满贯赛事中四次捧杯时,萨芬认为也许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但是他对此却表示怀疑。在网球面前,人人平等,谁都有就会击败别人。也许有人能在一年的赛事获得两次冠军,但是,不太可能获得四次冠军,这需要太多的精力和来完成这个任务,太困难了,需要打那么多场艰苦的比赛。

  在谈到自己的坏脾气时,沙皇萨芬毫不掩饰,我在一年中摔坏了68支球拍。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萨芬表现得已经相当克制了,有一次他愤怒愤怒得想摔拍子,但是还是收敛住了自己的脾气。但是,第二次怒不可遏的时候,无可压抑心中怒火的沙皇还是把手中的拍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有记者问及20出头的新生代网球选手正在取代即将退休的阿加西等老选手萨芬有何感想的时候,萨芬认为,当然是感觉很棒。男子网坛新人辈出,也拥有很多优秀的选手费德勒、罗迪克、格罗斯让和他自己等。新生代的网球选手将在未来五年变得非常有名,而几年以后,他们就会成为比肩阿加西、桑普拉斯和麦肯罗这样的顶尖选手。当然年轻球员的成长需要时间,但是这一切就会到来,这是网球的革命。(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