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思:费萨之战关键在拼发球 瑞士人全面最具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3:46 新浪体育

  1月31日,新浪体育和《网球》杂志特约前方记者,中国著名前网球国手、九运会男单网球冠军、现中央电视台特约网球评论员李思对即将于2月1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开始的澳网男单决赛费德勒VS萨芬进行了评点,新浪体育届时也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本场比赛是今年澳网中两位状态最好的男单选手之间的碰撞,肯定将会是一场非常
精彩的比赛。特别是费德勒在战胜费雷罗之后第一次荣登世界排名第一,而萨芬在由于伤病缺席了去年绝大多数时间的比赛之后,也非常急于在这种重量级赛事中证明自己的实力,后者在本届澳网男单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确实给了我们焕然一新的感觉。

  本场比赛费德勒与萨芬的实力旗鼓相当,只是萨芬的发球比费德勒显得更有攻击力一些,费德勒则应在体力上占有一些优势,他在之前比赛中所消耗的时间比萨芬要短些,但是萨芬在与阿加西的半决赛后获得了两天的休整,这方面应该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两名选手机会相等,胜负确实很难预料。

  费德勒的技术非常全面,在对阵休伊特、纳尔班迪安以及费雷罗的比赛,对手看上去很强的情况下,他几个主要的环节都发挥得比对手要出色得多。当然这三个人都不是主动进攻型的选手,他们都是属于防守反击型的选手,但是费德勒在比赛中并没有采用他惯用的发球上网型打法,相反的是依靠出色的底线技术与这三名选手形成相持,而且在大多数时候并不吃亏,这尤为不易。

  不过相对而言,费德勒还是更喜欢发球上网机会多些的比赛,这样会很轻松不至于那么吃力。相对来说,萨芬的底线技术不如前三个对手那样有攻击力,费德勒将有更多的机会可以采用上网战术,不会和对手在底线上形成更多的相持。由于萨芬时常在比赛中选择站位比较靠后,如果费德勒上网,自己也将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封住角度。明天的比赛时就要看两名选手的现场发挥,萨芬能否依靠自己的发球优势多得分,而费德勒是否能依靠自己高质量的一发占得先机,就看两人能否在比赛中打出自己前几场比赛中的水平。

  此外,在近距离的多次观看了几名很有潜质的年轻选手比赛后,可以看出费德勒的技术特点无疑是六人(费德勒、罗迪克、费雷罗、纳尔班迪安、休伊特、萨芬)中最全面的,相较之下也最有可能成为桑普拉斯的接班人。当然,其他几名选手也各有自己的优点,但是各自的技术弱点却都比较统计,就是网前的技术稍微显得差一些,遇到发球好的选手打起比赛来会显得比较吃力。

  (李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