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男排联赛-天网罩住沪上铁锤 利群3比1主场痛宰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若说去岁利群男排夺冠夹杂运气成分、若说第一阶段比赛上海连负利群是因为四大国手缺席的话,那么今晚在绍兴举行的全国男排联赛利沪大战应该是两强之间一次真正的对决。不过,这场比赛再度重复了过去的故事,一阵刀光剑影之后,东道主利群男排笑傲赛场,3:1击退强敌,而旧仇未报又添新恨的上海男排只得再次品尝失败的苦酒。四局的比分是25:23、21:25、25:19和25:20。

  利群小将快速成长

  今日之战,利群男排在阵容上小作调整,由小将王隆瑞顶替有伤在身的队长沈安东出任主攻。王贺兵、郑亮、宓明、李杭等老将固然是今日的功臣,但小将的上佳发挥无疑是利群男排的亮点。其中年尽17岁王隆瑞打出了威风,在场上的表现颇具大将风度。他时而二号位突击,时而四号位劈杀,时而3号位快攻,时而转到后排跳起重扣,令对手防不胜防,利群另两员小将尚远、周元也很出彩。

  利群天网罩住铁锤

  利群男排今日之所以能拿住沪旅,成功的拦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两队一接触,上海男排的重炮手沈琼、汤淼、崔晓栋、黄波等人抢着“发言”。靠着何炯为他们提供的炮弹、靠着利群众将尚未完成拉网工作,沈琼们也先火了一把,至少在场面上看并不比利群逊色。但当从第三局开始,利群众将布下天罗地网后,场上胜负的天枰顿时倒向利群男排,李杭、宓明、郑亮、王贺兵等人伸出的大手,不仅挡住了对方的进攻,更是打掉了对手的士气。可以说,第三局是双方胜负的要点。

  上海选手心理失衡

  尽管今日上海出动了全部主力,除四大国手外,老将徐文斐、新秀黄波等都出现在了首发的位置上。但除了前两局尚能同利群一拼外,后两局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第三局起,急于复仇的上海众将在几次进攻受阻后,队员心态顿时起了变化,打得急躁、失误增多,尽管上海队主帅沈富麟又是不断叫停、又是频频换人、又是厉声呵斥,都止不住上海队走向失败的脚步,四大国手在场上行同梦游,以至于出现了沈富麟将主力阵容换下,由替补上场的罕见情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