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思:狭路相逢勇者胜 克里斯特尔斯三板斧不敌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0:42 新浪体育

  1月31日,新浪体育和《网球》杂志特约前方记者,中国著名前网球国手、九运会男单网球冠军、现中央电视台特约网球评论员李思对当天的比赛进行了评点。

  在今天澳网女单的决赛中,比利时双姝第三次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狭路相逢,海宁第三次获得胜利。今天的比赛中,其实在现场看来是一波三折。排名世界第一的海宁在第一盘整盘比赛和第二盘的上半段都发挥得相当出色。和克里斯特尔斯相比,海宁在比赛中打得
更加主动,也显示了更强的防守能力。而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中始终保持一种节奏,失误比较多,海宁一路占优。但是,在第二盘海宁4-2领先的时候,场上的情况出现了波折,领先的海宁在比赛中反而无法放松,打得有些紧,回球和进攻也没有之前那么主动。她在等待着克里斯特尔斯出现失误,反而是落后的克里斯特尔斯更加放松些,海宁这种缺乏主动的打法导致她丢掉了第二盘。

  第三盘,克里斯特尔斯打得不如第二盘有耐性,她总想在想通过两三板的击球就得分。海宁则是找回了第一盘的感觉,海宁一路领先。4-0,此时占据优势的海宁又显得非常紧张,打法也开始保守起来,克里斯特尔斯趁机将比分追成3-4。

  但是在克里斯特尔斯的发球局中,克里斯特尔斯的两个局点都打出了双误,给了海宁破发的机会机会。克里斯特尔斯将球打到底线上,司线认为球压线,但是主裁改变判罚,认为克里斯特尔斯击球出界,比分变成3-5。之后,海宁利用良好的两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了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发挥不是特别好,脚伤并不是她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在赛场上,克里斯特尔斯的头脑不是非常清醒,也没有海宁打得聪明。另外,克里斯特尔斯对决赛没有海宁准备得充分,她总是想很快打掉对手。对低水平选手,这种打法可能很奏效,但是碰到海宁这种防守比较好的选手就显得无能为力。三板不能得分的克里斯特尔斯在比赛中越来越着急。尽管她在第二盘开始调整自己,注意成功率,但是第三盘又回到原来状态。因此导致她输掉了比赛。(李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