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发布会:记者追问误判影响 海宁回避只谈温网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澳网女单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比利时双姝海宁克里斯特尔斯之间展开,而这也是两人第三度在大满贯赛决赛中遭遇,与前两次结果相同的是,比对方瘦弱的海宁再度击败对手,夺得了自己的首个澳网女单冠军,最终的比分是6-3/4-6/6-3,海宁也凭借本场比赛胜利也稳稳的守住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记者们请海宁谈一下决胜盘最关键时刻时自己的感受,海宁认
为克里斯特尔斯在第八局握有发球局局点时的双误让自己一下子稳定了心绪,“我那时非常紧张,这个双误使得我的注意力又回到了比赛中,因为我知道吉姆那时也同样如此,最终破发的结果也正是我所需要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也让我赢得了比赛。”

  澳洲记者的严厉同样是出了名的,他们询问海宁对于裁判在决胜盘第八局中那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误判如何看待,海宁答道,“的确那一分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那是一个破发点,在4-0领先又连续丢掉了3局之后,我所需要的就是拿下这一分。裁判的判罚的确很难辨别,在我看来那个球的落点太深了,的确非常难说,但这只是整场比赛的一段插曲,我拿下了这一局而这也令我心情更加松弛。”

  记者们随后追问海宁赛后是否看过这个判罚的重放,海宁称自己从颁奖仪式后一路到这里前并没有看过。“那么那时你是坚信那个球是否出界了呢?”海宁答道,“我自然非常坚信是出界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说落点太深的原因,而且裁判也非常确信是出界球,因此我不会考虑再去看比赛的重放或是图片之类的,对我来说,我并不打算再继续考虑这件事情。”

  好在后面的问题缓和了一下现场的紧张气氛,有记者问海宁温布尔登的冠军是不是她的下一个目标,因为在相继揽得法网美网和澳网冠军之后,她的荣誉簿上只剩下这唯一的高峰需要去征服。

  海宁说,“那自然将成为我的另一个目标,如果一切真的发生的话,那将会是令人激动的时刻,我一直梦想自己能够赢得所有的大满贯赛冠军。但是一切并不会太过容易,尽管我在那里参加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赛决赛,但是我还需要证明自己在草地赛场上的实力,而这必须要求我去击败象塞雷娜(小威)和维纳斯(大威)这样的强劲对手,我在那里已经多次输给她们,她们的力量令人非常忌惮,我想自己还需要在现在的水平上再稳步攀升一大步,才有望去与她们对抗。”

  在被问到过去一年中的巨大进步是否有助于自己去再次面对威廉姆斯姐妹的挑战时,海宁并没有直接表露出自己的自信心,“我不想做出任何结论,我所知道的只是努力的去训练,保持100%健康的身体,我把这些当作前进的动力投入到训练中,因此我认为现在自己的状态非常好,取得成功的关键不在于别的,只能是努力的去做到最好。”

  被问到晚上是否将有一个巨大的庆祝聚会时,海宁笑着表示,“我不知道,我并不是那种喜欢喧闹的人,但是我想我们今晚还是会有庆祝仪式,但是是如何计划的我还不清楚,但是肯定会有亲戚朋友和其他一些人们,与至亲的亲人朋友们待在一起能让我感觉非常温暖。按计划我们明天就将返回比利时,我对此也感到非常兴奋。”

  (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