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FL推广"沾光"姚明 希望北京"鸟巢"首演美式橄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美职业橄榄球赛的总决赛(超级杯)即将在本周日打响,在中国NFL这个名字与NBA相比知名度要小很多,不过在美国NFL的球迷要是NBA的好几倍。在超级杯(也翻译作超级碗)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NFL委员保罗-塔戈利亚布称,为了在全球推广NFL,他希望能够在北京正在修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中进行一场表演赛。

  北京的国家体育场正在修建,这个被戏称为“鸟巢”的体育场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
会的主体育场,预计修建工程将于2006年底完工。塔戈利亚布希望到时候“鸟巢”的第一场正式赛事将举办美式橄榄球赛。他说:“我坚信NFL的比赛迟早要被全世界所熟悉,也许有一天在我们全美职业橄榄球参赛的某支队伍会有一名来自中国的四分卫,就像现在NBA赛场上的Yao Ming(姚明)一样,”塔戈利亚布甚至开玩笑说:“也许那个四分卫的名字就叫(Yao Fling)。”

  塔戈利亚布希望北京国家体育场能够把首场比赛交给美式橄榄球,在他看来一场精彩激烈的橄榄球比赛最能够检验一个体育场的能力。他说:“我们正在和有关人士商谈这个问题,希望能够如愿以偿。”

  中央电视台将在本周日直播超级杯比赛,来自NFL费城鹰队的查德-刘易斯将用中文为中国的电视观众转播本场比赛,这也是这家中国最大的电视台第一次现场直播NFL的比赛。塔戈利亚布认为,这是NFL向全世界推广的重要一步,全世界将有47个国家通过电视转播本场比赛。

  由于本次比赛在休斯顿举行,在火箭队效力的姚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被问及了有关本场比赛的问题,姚明说:“我想我现在还不是一个美式橄榄球的球迷,这个比赛的规则在我看来比较复杂,很难说其他国家的观众会不会喜欢这项比赛。”姚明的话并没有让塔戈利亚布失去信心,他坚信美式橄榄球有朝一日一定会赶上足球(soccer)在全世界的影响力的。

  (燃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