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手攥温布利台球大师赛外卡 丁俊晖成英媒体追逐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22:15 新浪体育


丁俊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二月初,温布利台球大师赛将鸣金开锣。近几天,丁俊晖一下子成了英国媒体的宠儿,有关丁俊晖的报道铺天盖地而来,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都在介绍这个来自中国,年仅16岁的台球天才。这一切都源于世界台联给他签发了一张温布利台球大师赛的外卡。

  温布利台球大师赛的奖金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只有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和两位外
卡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正选赛。温布利台球大师赛的举办地在伦敦著名的温布利会展中心,主会场可容纳2500名观众。由赛前媒体报道的热度可见,这是一项非常受球迷欢迎的比赛。而世界台联也十分看重此次大赛,一方面为赛事预热升温,一方面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在本月27日特地在伦敦著名的体育吧举办了一场表演赛,对阵双方是世界排名第15位的英格兰选手吉米—怀特和世界排名第14位的澳大利亚选手昆廷-汉恩。丁俊晖也受到世界台联的邀请,不过不是在体育吧打表演赛,而是接受一些主要媒体的采访。

  为配合媒体的采访,本月27日早上9点,我们一行三人(包括新加坡选手易伟,他充当小晖的临时翻译)从驻地威林不勒出发,坐上了去往伦敦的火车。45分钟后,抵达伦敦火车站。当我们到达体育吧时,世界台联的一些官员已经在忙碌了。

  由于采访时间安排在11点,我们顺便参观了一下这座著名的体育吧。体育吧一共两层,面积大概有1000平米,酒吧一层有一张斯诺克球台,球台周围已经贴满了本次大赛的宣传海报,吉米-怀特和昆廷-汉恩将在下午一点钟在这张球台上进行表演赛。酒吧二层有几张美式球台,酒吧的每个角落都有电视,另外酒吧内到处都是一些体育明星或著名球队的签名照,荷兰的射门机器范-巴斯藤的签名照也在其中。酒吧二层的墙壁上还悬挂摆放了一些收藏的物品,吉米-怀特签名的衬衣,老虎伍兹签名的球帽,甚至还有一副拳王泰森签名的拳击手套……当我问到经纪人的助手这座酒吧有多少年历史时,她摇摇头表示不知道,不过她说这座酒吧在英国非常出名,已经开了很长很长时间了。

  还没到11点,TWI电视台的记者到了,他们拍了一些小晖打球的录象。TWI电视台所拍摄的资料将提供给BBC电视台,BBC电视台会在转播本次大赛时,播出当场比赛球员的简介,球员简介都将以MTV的形式出现。随后小晖接受了BBC电视台的采访,之后又接受了太阳报的采访,然后又有几家媒体采访。他们的问题很简单,而且问题基本都差不多,小晖回答起来很轻松。

  在英国生活的习惯吗?

  习惯,在这里的生活很好。

  英国给你的印象?

  我呆的地方人不多,很安静,交通很好,每个人都很有礼貌。

  你在威林不勒的俱乐部怎么样?

  环境很好,在那里很容易进步。

  经常和彼得-艾布顿练球是不是对你帮助很大?

  是的,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你将成为温布利台球大师赛中历史上最年轻的选手,获得这张外卡你有什么感受?

  我感到很惊讶,很开心,没想到会获得这张外卡,因为我的球不是最好的,10天前我才知道自己拿到这张外卡。

  你了解你的对手乔-派瑞吗?是不是很想赢他?

  不是很了解,是,我想赢他。

  你感觉自己获得冠军的几率是多少?

  也就百分之几吧。

  很多人都说你会成为未来最好的球员,这会不会带给你很大压力?

  没关系,那只是别人的看法。

  你最喜欢的球星是谁?为什么喜欢他?

  龙尼-奥沙利文,因为他打球很快,很熟练,我喜欢他的风格。

  你是不是这样打的?

  不是。

  平时不打球时做些什么?

  看中国的VCD,打打游戏。

  你最喜欢的演员是谁?

  成龙。

  有没有想家?

  有一点,想父母和朋友。

  在接受完媒体采访后,TWI电视台的记者又带小晖到中国城继续拍摄。拍摄结束时已经快到下午1点了,随即在中国城的一间中国餐馆吃了顿烧鸭饭。饭后回到体育吧时吉米-怀特和昆廷-汉恩的表演赛已经开始了,酒吧里挤满了人。我们没看完表演赛就启程回威林不勒了。

  这两天又陆续有报纸和电视台的记者追踪到威林不勒的俱乐部采访小晖。本月29号,威林不勒一场罕见的大雪上了晚报的头条,小晖获得温布利台球大师赛外卡的消息,配合一张打球的照片占了最后一版的半个版面。希望在2月3日(小晖首场比赛在2月2日进行)的报纸上能再次看到小晖的照片,而内容是中国小将获得温布利台球大师赛首场比赛胜利。(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