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联赛让位老将归队 中国男排冲击雅典奥运增添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记者高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一月三十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给中国男排留出备战奥运会落选赛的足够时间,排管中心有意对正在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赛程进行“小规模”的调整。

  在主帅邸安和亲赴浙江,说服老将郑亮和王贺兵重返国家队后,如今联赛赛程调整的消息无疑将为中国男排冲击今年奥运会增添信心。

  高沈阳表示,此前已经有说法提到今年男排联赛的赛程将有所变化,但目前排管中心尚未就此问题作出决定。“调整联赛赛期只是目前可行的一个想法,”他说:“现在形势很明确,所有的努力就是为了帮助中国男排冲击雅典奥运会。调整联赛赛程也好,别的什么措施也好,都要为这个目标服务。”

  高沈阳还表示,全国男排联赛作为一个有比较成熟的赛制的联赛,其赛程的决定涉及到电视转播、赞助商等等很多方面的利益,因此不会在比赛已经开始后作出很大的改变。“最后的具体决定,需要排管中心的竞赛部作出,因为联赛本身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高沈阳说:“我们现在所说的,只是一个比较有现实意义的想法。”

  同时,高沈阳透露了这个“想法”的一些细节——按照目前的计划,今年联赛的冠亚军决赛和保级战将前后交换位置,把精彩的比赛放在前面。这样,国手较多的高水平俱乐部就能先完成联赛任务,从而为相关国手挤出“一周左右”的集训时间。

  按照男排此前的集训计划,全国男排联赛结束到奥运会落选赛开始前只有两个月的集训时间,高沈阳表示,除去集中、调整和恢复时间,真正能让男排用来训练的只有一个月,因此上面提到的这挤出的一周时间,将是十分珍贵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