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国宝将亮相雅典奥运 希腊国宝2008回访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记者吴庆才)一百一十余件来自北京的国宝将在今年夏天的希腊雅典奥运会上亮相,作为两个举世闻名的古老都市礼尚往来的一部分,一批希腊的国宝也将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时“回访”北京。

  据北京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由原希腊驻华大使牵线搭桥积极促成的,展览计划于今年五月至九月在希腊国家美术馆推出。

  此次展出的展品大都来自首都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和十三陵,参展的文物分为青铜器、陶器、瓷器、书画、丝织品、金器、木器、玉器、石器等,其中商代的青铜器三羊罍、战国时期的青铜器三角云雷纹豆、唐代三彩独角兽、宋代三彩“萧何月下追韩信”图枕等均为非常罕见的艺术品。

  据悉,这批出展文物中包括许多国宝级文物,其中一级品占两成,许多展品甚至是首次走出库房,在国内都没有展出过。如红织金云蟒纹花缎织成帐料、纳绣五彩云龙纹上衣、明黄缎绣金龙十二章龙袍等织绣品均为首次公开展出。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一批见证古希腊文明的希腊国宝也将在北京展出,这将是希腊国宝首次亮相京城。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