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王剑涛点评体育之星候选:申雪赵宏博拼搏精神可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雪、赵宏博是中国冰雪界的骄傲,不但因为他们的花样双人滑冠军成绩为中国带来荣誉,更因为他们的拼博精神。在北京站的比赛之前,两个人刚从国外回来,而且只休息了3、4个小时,《胡桃夹子》也只是演练了一遍,两个人为了在国人面前为国争光。楞是凭着一种搏命的精神把《胡桃夹子》演绎到几近完美的程度,冠军就这样让人信服。这种拼博到底不夺冠军不罢休的精神,正是我们体育之星评委会一直提倡并推荐的竞技精神。

  他们的优异成绩也使得中国冰雪运动的受关注程度提高更快更高,冰雪运动的兴盛还仰赖于他们继续用冠军来推波助澜,他们让人敬佩而任重道远。现在,两个冠军已经获得了学士学位,并打算继续深造学习体育经纪的理论,而且这个春节他们还在参加邀请赛,他们无疑是很多运动员的楷模。

  世界乒乓球一姐王楠的入选也是众望所归,她在去年的乒乓球比赛中夺得了很多冠军,但是她也有失手的时候,比如输给自己的队友。其实这很正常,不正常的是,王楠随后就又拿了一个冠军。作为一个常胜将军,她承受着超出常人的压力,拿冠军是正常,拿不到冠军就会受人诟病,所以王楠最难的就是调整自己的心理。让我们欣喜的是,王楠做到了,失手之后马上爬起来,对于明年3月份的世界乒乓球团体赛和雅典奥运会,王楠又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国女曲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03年女曲冠军杯上获得亚军,在决赛之前的循环赛比赛中,韩国籍主帅金昶伯带领的中国女曲是惟一一支未尝败绩的球队。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卫冕冠军中国女曲最后2-3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自从金昶伯入主中国女曲之後,女曲一直在给我们惊喜,即使这个亚军有些让人失望,女曲还是给给了我们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梦想,而且非常非常近。如今,女曲已经开始集训备战奥运,而且24日还要参加女曲亚洲杯,接着还有一系列的热身赛,完成从体能到战术的提升,女曲的团队精神和吃苦精神让我们对冠军充满信心,她们的优异成绩也给中国的女曲事业带来了更好的发展环境,女曲的确令人敬佩。

  (王剑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