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澳网-海宁晋级女单决赛 有望再创职业生涯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0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月29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澳网女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姑娘海宁毫无悬念地2-0完胜赛会32号选手哥伦比亚选手祖鲁亚加,晋级决赛。赛会一号种子选手海宁仅仅耗时76分钟就以两个6-2拿下了比赛。


  第一盘开拍,在本届澳网上发挥稳定的海宁就很快进入了状态,强势的反手回球和日益强大的正手挥拍都让对手乱了阵脚。在第一盘比赛中,海宁总共拿到了对手8个破发点,
3次破发成功。而祖鲁亚加也并非等闲之辈,尽管她是由于对手毛瑞斯莫在1/4决赛中因伤退出而进入半决赛的,但是面对排名高出自己很多的海宁她还是敢打敢拼,把握住了惟一破发的机会。但是,哥伦比亚姑娘的努力还是在技术全面,体力正佳的海宁面前功亏一篑。

  第二盘,祖鲁亚加并没有受到第一盘失利的影响,她在比赛中和海宁展开对攻态势,在顺利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后。祖鲁亚加还拿到了海宁的3个破发点,但是,好运气这次并没有站到祖鲁亚加这边,海宁顽强地挽回了自己地破发点。而海宁在比赛中破掉了对手2个发球局,破发成功率达到100%。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尽管海宁的最快发球时速尚不及祖鲁亚加,海宁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25个,高于对手的22个,但是海宁同样获得了23个主动得分,远远高于对手的11个,海宁的攻击性也在比赛中得到充分的体现,她有19次主动上网,10次获得成功,而有些慌乱的祖鲁亚加17次主动上网,仅有35%的上网成功率。

  轻松晋级决赛的海宁在决赛中将遭遇另一场半决赛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和瑞士选手施奈德之间的胜者。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在去年的大满贯赛事中获得过法网美网的冠军,而如果此次能如愿问鼎澳网公开赛,她将获得第三座大满贯赛事的奖杯,距离包揽四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梦想又进了一步。(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