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队员“有点穷” 月薪500还要扣水电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52 南京日报

  邸安和月均收入1900元 与男排队员相比已算高的

  【南京日报报道】在1981年排球世界杯赛上,汪嘉伟领衔的中国男排差点就和中国女排一起分别捧起冠军杯。时间飞逝,22年过去了,这些年中国男排没能维持强势,只是在世界三流水平当中徘徊。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上,中国男排最后仅获第10名。昨天,男排联赛的第二阶段比赛也重新开赛了,然而和国家队的境遇一样,我们的联赛也挣扎在生存与
死亡交织的边界上。记者对参加男排联赛的12家俱乐部的生存状况进行了一番调查后发现,中国男排崛起所依赖的生存环境,是如此的让人忧心忡忡。例如昨天刚刚在客场击败了卫冕冠军浙江队的江苏男排,刚入队的一线队员月薪只有五百元,这其中,还要扣除水电费用……

  湖北队的张仁江教练在谈起球队的现状时大吐苦水,因为他们至今还没有找到赞助商,一年只能靠体育局拨给的二三十万元经费勉强过活。球员工资最高的也就六七百元,少的五百元。由于经济状况和球队成绩不好,奖金也是少得可怜。

  与湖北队情况类似的还有广东队。广东队目前也仍然在苦苦寻找赞助商。其主教练李新善一再称:“广东队还不能称为俱乐部”,因为基本还没有经营起来,甚至连实体也都还没有。

  江苏队的一线队员刚入队时工资只有500元,据说还要扣去水电费等费用。就算是功勋老将卢卫中的工资也只有1100元。拥有国手李春和武晓江的八一队一年总共会拿出50万给运动员,也就是50万十七八个人分,每人一年能拿到2万到5万,其中二线队员是没有收入的。

  去年,为了回报赞助商,北京男排和女排一起将主场迁到了贵阳,为此,北京男排获得了30万元的赞助。现在,北京队中最好的主力队员的工资是1100元,再加上1000多元的比赛训练费,球员的收入多的也就在2000元左右。

  相比较之下,拥有现役国手李杭的浙江队的境遇已经算是不错了。浙江队每年有200多万的资金,球员的固定工资也有1000多至2000多不等,当然奖金的数额要看成绩的好坏而定。静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