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赛后谈:攻击造成费德勒失误多 纳尔班迪安叹服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战胜纳尔班迪安,澳网男单四强最后一个席位产生,赛后两人都接受了记者采访,获胜的费德勒滔滔不绝,而纳尔班迪安则惜字如金。

  在表示祝贺之后,记者上来就对一贯以失误少而著称的费德勒能打出55次非受迫失误感到困惑,费德勒说:“因为我打球方式以攻为主,所以我的机会明显比他多,这样相应地失误也就上去了。当然我承认55次确实有些多,主要是比赛初期一下找不准节奏。”

  从两人以往战绩来看,纳尔班迪安保持着五胜1负的绝对优势,在去年的澳网和美网,两人两次遭遇结果费德勒皆告失利,此番得以翻身,费德勒喜不自胜,“因为我认为在大满贯赛事中落马是加倍的痛苦,所以能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他是最好的结果。这是我职业生涯到现在第二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而他和休伊特都失败了,我自然非常满意。”

  有记者问战胜费德勒是否在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中找到了对付防守型选手的办法,费德勒表示认同,“对,因为和他打比赛要有很多来回,所以在场面上占据主动时就必须想着要彻底拿下这一分,他的打法和费雷罗完全一样。”

  既然提到了费雷罗,费德勒当然得详细谈论一下后天和他的比赛,“相对其他选手,我对费雷罗更熟悉,因为他的比赛方式非常简洁,既然正反手都很了得,所以他就能在比赛时很轻松地把球打向两边死角,这种方式使比赛变得容易。”

  “虽然是一场很高难度的比赛,但这和我在大师杯总决赛上遭遇的一样,那会我的对手是阿加西、纳尔班迪安和费雷罗,这次换成休伊特、纳尔班迪安、费雷罗而已,同样都是五盘三胜,同样都是两天打一场,我很有信心,我确信自己能在下一场比赛中击败费雷罗。”

  不过费德勒也表示自己做好了失利的心理准备,“半决赛输球我当然会失望,但这没什么,在职业网坛失望的心情随时随地都会出现。”

  没有教练的费德勒在澳网练球时经常会找一些青少年选手做陪打,有记者称,一些青少年选手特别喜欢和费德勒在一起练球,而且还模仿他打球的风格,费德勒显得有些诧异,“我没听到过这些话,练球的时候他们有的人很害羞,有的人不爱说话,而且练的时间也短,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当然我明天还找少年选手,这次打算找自己国家的人。或许我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多少帮助他们一下。”

  比赛当中,澳洲观众把更多的掌声和喝彩都献给了费德勒,记者问费德勒是否感受到了这点,瑞士人不予承认,“在没有本土选手之后,观众是带着失望之情来看比赛的,所以我觉得场内气氛很正常。”

  在罗迪克出局后,费德勒和费雷罗都有希望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顶峰就在眼前,瑞士人不敢有丝毫的大意,“我不想提这个,因为我的注意力完全在这次比赛上,特别是现在都进半决赛了,考虑当世界第一什么的,那只能排在第二位。”

  纳尔班迪安:在比赛中费德勒曾靠一个争议球取得重要一分,心情糟糕的纳尔班迪安赛后虽表示不满,但他强调对方确实打得比自己好才是比赛关键。“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我自认为自己打得不差,而且今天的赛事场面很接近,但在关键时刻他打得比我好多了,我自己曾获得那么多破发机会,可他的发球依然威力不改。”

  有记者再次提到费德勒的55次失误,纳尔班迪安说表示自己不关心数据统计,“打比赛嘛,最重要的是赢或者输,就这么简单。”

  有记者问纳尔班迪安,在此前的比赛中他没打过几场高强度的,每回都是轻松拿下,所以遭遇费德勒是不是就无法适应了?阿根廷人的回答很简单:“不是。”(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