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激战两抢七淘汰最大黑马 费雷罗首次晋级澳网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4:21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网男单1/4决赛结束第三场争夺,西班牙的3号种子费雷罗在比赛中6-1/7-6(8-6)/7-6(7-5)艰难击败摩洛哥老将,此前曾相继以出色表现淘汰科斯塔和菲利普西斯两名高排位种子选手的阿拉兹,职业生涯中首次晋级澳网男单四强,而这也是西班牙选手在墨尔本公园赛场中的第二个好成绩,莫亚此前曾在1997年的决赛中负于桑普拉斯屈居亚军。

  从两人此前的交战纪录来看,费雷罗在硬地赛场与阿拉兹的胜绩是零,但在土场的三场比赛中却是保持全胜,因此人们在本场比赛之前不免为胡安-卡洛斯颇为担心,摩洛哥老将尽管没有一招制敌的必杀伎,但是稳定的底线实力和不错的视野观却令人不可小视。

  不过当真正的比赛开始之时,西班牙人却让对手领教到了自己的真正可怕实力,仅仅用了24分钟就以6-1的比分迅速结束了首盘争夺,尽管两人随后的两盘争夺陷入鏖战,均是战至抢七局费雷罗才以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但是这一结果却足以保证3号种子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费雷罗尽管一发的成功率不如对手,但是平常发球不甚出色的他却出人意料的让阿拉兹尝到了18记强力ACE球的苦果,而主动得分的统计上他也更为出色,41比32多出对方9分,而成攻破掉对方的4个发球局无疑更是制胜的主要原因,特别是第三盘比赛中他一度以4-5落后,而且第10局还是阿拉兹的发球局,“红土王”费雷罗正是凭借顽强的努力,扳平比分后将胜势保持到抢七局的。

  费雷罗赛后说,“我知道阿拉兹的底线技术非常好,因此比赛非常艰难,我很高兴能够赢得这样一场激烈的对抗。”在谈到自己的夺冠形势时,费雷罗笑了笑,“我只知道自己现在进入了半决赛,并且状态非常出色,尽管罗迪克已经出局了,但是在我前面依旧还有两名非常优秀的选手,依旧还有着非常艰难的形势……”

  由于去年的四强选手、本次赛会男单头号种子罗迪克在昨天的1/4决赛中被俄罗斯名将萨芬淘汰,在ATP世界排名榜上紧追罗迪克的费德勒和费雷罗就有了非常好的超越机会,两人如能挤掉对方杀进最后的决赛,就将有非常大的希望攀升至世界第一,而一举夺冠的话则无疑将会使得可能转化为现实,不过这里还有一个大前提是,费德勒必须在今天稍后进行的最后一场1/4决赛中淘汰素有“费氏克星”之称的纳尔班迪安,才有望将扣动球迷心弦的世界第一之争变为一场更加令人激动的半决赛激战。

  费雷罗此番进入澳网半决赛,已经是他连续两次在硬地赛场中进行的大满贯赛中证明自己了,去年的美网他更是一举杀入了最后的决赛,只可惜不敌罗迪克屈居亚军,但随后在马德里举行的室内大师赛中,费雷罗首次拿到了非常有说服力的硬地赛事冠军,这足以向世人证明“红土王”的威力在硬地赛场上是同样具有极强竞争力的。

  (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