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罗迪克扬言重夺球王殊荣 萨芬披露恢复状态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迪克在周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4决赛负于萨芬后表示,自己只能“咽下苦果”。他在经过惊心动魄的五盘激战后被淘汰出局,同时眼看自己即将让出世界球王宝座。

  这位来自美国的头号种子评价自己的对手时说:“他打得很棒,所以你只能吞下失利苦果,并向他致敬。”罗迪克在本届大赛的头四场比赛中未失一盘。“这并没有真正让我
感到意外。人们想到萨芬时,会认为(他)情绪起伏很大。他确实是那样,但同时当涉及到比赛大局时,他只想争胜。”

  罗迪克坚持说,自己将努力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在新的世界排名下周公布时,头把交椅将被费德勒(费达拿)或者费雷罗占据。“很明显,拥有那个排名很美妙,”21岁的罗迪克耸耸肩说道。“但你们知道,在年底前我有…11个月时间去夺回球王殊荣。我曾是世界第一,我确实曾拥有这一殊荣,任何人都无法剥夺这一事实。”

  萨芬在爆冷击败世界球王罗迪克后,继续证明自己正将过去一年的低迷状态抛诸身后。

  这位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选手曾是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球王,但在去年遭受一连串恼人的肩伤和腕伤困扰后,世界排名一路跌至第86位,职业生涯似乎命悬一线。

  萨芬随后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暂别网坛,放情山水。如今他表示,正是这一决定改变了他的生活态度。

  这位拥有花花公子名声的富翁球员可以入住世界上任何一家五星级酒店,但他却选择了居住在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一个简单帐篷里。“我在露营时确实过得非常愉快,”他说。“我每天花八个小时钓鱼,只是坐在船上,带着啤酒。我们无论弄到什麽,都把它烧熟吃掉。”“那对我确实非常有益。它让我彻底放松和冷静下来。”“我真的开始很怀念网球。那就是我如今能够发挥出色的原因。我现在回来了,这是最重要的。”(王燕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