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刘国梁猴年心愿:希望多拿金牌 “大考”能有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7:38 北京青年报

  中国男乒少帅刘国梁走马上任已经有7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他经历了两次“小考”———男单世界杯和国际乒联总决赛。

  用刘国梁自己的话说,这两次都是有惊无险地达标了,而2004年3月的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和8月的奥运会对他来说才是真正的“大考”,他的执教生涯将由此跨上一个新台阶。

  刘国梁说:“作为运动员,我曾参加过各种大赛,经验丰富。但作为教练员,我还没有指挥奥运会、世乒赛这种大赛的经历,因此今年我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像世乒赛,它考验的是教练员整体作战的指挥能力,而奥运会主要考验单兵作战能力,对教练员又是另一种要求,能在短短的5个月内经受这两次考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知道面临的困难很多,但我既然接受了主帅的担子,就有信心闯过这两道难关。”

  至于奥运会上的金牌目标,刘国梁避实就虚道:“到目前为止领导还没有给我们下达任务指标,但实际上每个教练和队员心里都有个算盘,能多拿一块金牌谁不想拿呀?如果让我许个愿,我当然也是希望多拿金牌了,这样我的‘大考’成绩就更棒了。”

  -文/本报记者王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