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郑洁晏紫无缘澳网女双四强 少年组小将出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3:49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澳网公开赛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进行了女双八进四的比赛,在经过70分钟的较量后,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以0比2(4比6,4比6)败在大会四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的拍下,无缘四强,中国选手若渴望在大满贯赛事中更进一步,最近也得留待年中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中去实现。

  今天澳网多场赛事开赛时间被临时更替,其中包括这场女双赛事,原本顶多在早上
九点就得开打的这场赛事被临时安排到沃达丰球场开打,出场顺序排在第四场,虽然时间至少拖后到下午一点,但能进大场地作赛也算有所得,但在上午11点50左右,郑/晏组合的比赛却突然开打,而且被重新“放逐”到Show Court 2号场地。

  比赛开始后,俄罗斯搭档抢先破发,郑/晏组合在不利局势下打得有板有眼,信心十足,其后顽强地保住了自己发球局,但同时也未能破对方一个发球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以6比4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显然已经熟悉了中国选手的配合套路,毕竟是大会女双四号种子,综合实力的确强出中国对手一截,库/利组合连续破发,很快就以4比0领先。

  已到悬崖边上的郑/晏组合毫不松懈,虽然拿下比赛的概率已然微乎其微,但破发对手当可有所作为,在保住第五局后,第六局郑/晏组合一路领先,很快打到40比30面临破发点,关键时刻俄罗斯人表现冷静,她们连得三分,拿下该局。

  第7局俄罗斯姑娘稍做调整,让郑/晏组合轻松拿下,第八局发球权转到俄方一边,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自以为是的想一鼓作气拿下发球局结束战斗,不料该局却让身处绝境的中国选手成功破发!在郑/晏第二次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几分钟前还是1比5的比分已经变成4比5,俄罗斯人为她们在关键时刻的轻敌付出了代价。

  郑/晏组合继续爆冷的期待在第十局嘎然而至,重新振作精神的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在该局干净利落地连得4分,以6比4拿下第二盘,从而淘汰了郑/晏组合,进入赛事四强。

  从赛后统计数据来看,郑/晏组合以往较占优势的发球在俄罗斯组合面前杀伤力不大,对方主要依靠相对稳定而高效的一发确立了自己的优势地位。

  此外,参加青少年组第一轮下半区的三名中国选手有两人过关,水灵秀气的8号种子孙胜男以6比4,6比1轻取本土选手卡尔德伍德,刘婉婷和加拿大对手格劳丽娅的不分高下,但刘婉婷稳定的心理素质既帮助她在二盘长盘制的比赛中以小分险胜,最后她以2比0(7比6,7比6)淘汰对手,加上昨日过关的杜睿和陈燕翀,青少年组女子单打中国共有4名选手闯过第一关,唯一被淘汰的是张帅,她在比赛中以0比2(0比6,2比6)负9号种子库德拉芙谢娃。(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