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第六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回顾:马晓春蝉联名人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六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于1993年开战,马晓春九段实现了五连霸。以下是人民日报当时见报稿件。

  本报北京8月14日讯记者缪鲁报道:今天,由于马晓春在此间执白中盘战胜曹大元,金曼杯第6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的决赛提前见了分晓。

  在上午9时开始的比赛中,连负两盘的曹大元九段以星小目开局,力求扬自己功力扎实、善取实地之长,抑制对手的轻灵棋风,作战意图十分明确。孰料马晓春一改自己的棋风,摆开打阵地战的架式,针锋相对。至中午封盘时,双方共落下58枚棋子,均无破绽,局面平稳。

  下午弈至71手时,稳扎稳打的曹大元因用时过多,已近读秒,行出缓棋。一直在等待时机的马晓春断然打入右上角的黑阵,打破均衡,使局势顿为改观。从第76手起建立的优势,被马晓春一直保持至第164手。其间,白棋接回自己右上角的孤子,吃住左下角一块黑棋,最后迫使曹大元推枰认输。

  至此,马晓春三战皆捷,卫冕成功。这是他在中国围棋名人战史上第4次击败挑战者,第5次获得名人称号。

  赛后,马晓春坦言,名人战是他在国内赛事中最投入的角逐,今天的结果也是他最渴望的胜利。去年,他在击败日本名人小林光一时,曾与之相约,“93年再决高低”。如今,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率先争到了中日围棋名人战的参赛资格。

  一年一度的中日围棋名人战定于12月在上海举行。目前,日本的围棋名人战刚刚结束循环圈赛事,由大竹英雄向小林光一挑战的七番棋战尚未开始。

  《人民日报》1993年8月15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