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米克尔森赢得鲍勃霍普精英赛 猴子猴年开年大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星期日在延长赛第一洞战胜斯基-肯达尔(Skip Kendall),结束19个月不胜的尴尬,赢得了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真是太好了!我真想再重复一次,我急切盼望下周的比赛快点到来。”米克尔森显然为这个胜利而激动,2003年他没有赢得一个冠军,已经从世界排名第二位下降到了第十六位,巡回锦标赛和梅塞德斯锦标赛都没份参与。这次比赛的胜利至少保证了“左手怪”2005年的梅塞德斯锦标赛可以参加。

  比赛悬念重生,左撇子三摘冠军

  鲍勃霍普精英赛是米克尔森2004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他想赢得冠军的心情可想而知。“去年不能上领奖台,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想念它。”米克尔森最后一轮的成绩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也就是说五轮的比赛,米克尔森的杆数全部在70杆以下,这是他以前从未办到过的。

  米克尔森第一、二两洞即射鸟成功,看上去他是走上了康庄大道。的确,前九洞他的成绩都不错。四、六、七洞,米克尔森又各得一鸟,不过第九洞他就吃下了一个柏忌,这样前九洞他取得了32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好成绩。后九洞,米克尔森两个柏忌两个小鸟,战成了平手。如果这个成绩拿到重要的比赛,米克尔森已经获胜,可偏偏这是鲍勃霍普精英赛,一个小鸟老鹰乱飞的比赛,所以90洞结束,米克尔森暂时还拿不走冠军支票。

  肯达尔第二洞射中一只老鹰,六、八洞射鸟,后九洞里11、15、16几洞又分别抓鸟。17洞,肯达尔吃下了全场唯一一个柏忌,18洞他同米克尔森一样都抓下了小鸟。可是最后,肯达尔却累积了7个红字,打出了65杆的好成绩。肯达尔一下子崛起。

  米克尔森与肯达尔第五轮结束以后,总杆数都为330杆,低于标准杆30杆。比赛不得不进入骤死赛。肯达尔打了293场PGA巡回赛,从来没有得到过第一,过去曾三次得到第二,其中两次都败在延长赛中,这为肯达尔的夺冠路蒙上了阴影。的确,这次肯达尔面对的又是一个高手。虽然米克尔森一段时间成了“无牙的老虎”,但是他的余威尚在,他仍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米克尔森过往的战绩中,延长赛五胜一负,仍然有很大的震慑力。

  延长赛第一洞选择在18洞,五杆洞,543码。肯达尔发球偏右,尽管落在了球道上。米克尔森的第一杆标准,在球道正中落下。第二杆,肯达尔落在果岭左边的中长草中,而米克尔森则进了右边长草,不过离球洞更近。肯达尔切杆留下15英尺的距离,他丢掉了自己的推杆。而米克尔森切球上来后,成功地抓下了一只3英尺小鸟。米克尔森最终赢得了冠军,拿走了8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而肯达尔只得到48.6万美元。

  39岁的肯达尔说:“我把我的心都交出去了。真的很难打。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我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星期六结束,肯达尔的成绩还在平五,今天能够得第二,他的奖金也增加不少了。“我年龄一天天渐长,我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球员也在进步。人们有时候问我:‘你的比赛有什么值得瞩目的地方。’我回答说:‘我还有竞争力(这就是值得瞩目的地方)。’”肯达尔说这番话的时候多半充满了沧桑吧。的确,一个高尔夫球员到了40岁还没有赢得冠军,他以后的日子要再赢冠军,机会一天比一天渺茫了。

  米克尔森2002年赢得了鲍勃霍普精英赛,而维尔是去年的冠军,这样连续三年,鲍勃霍普精英赛都由左撇子球员获得,这还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真是很有趣。

  人们都知道米克尔森有个外号叫“大满贯猴子”,是说米克尔森参加了很多次大满贯赛,其中不少次都有夺冠的希望,但是最终却未能夺冠。“monkey”一词在英语里也有捣乱的意思,这里也可以理解为米克尔森经常把大满贯赛搞得惊心动魄,自己却进宝山而空回。但是正是这个名字与中国的猴年重合了。鲍勃霍普精英赛在中国的农历新年里进行,猴子最终赢得了猴年的第一场比赛,让这个比赛充满了又一层诙谐的意义。人生看来真是充满了巧合!

  这是米克尔森赛季首站即取得胜利的第四次。第一次是1991年北方电讯公开赛(Northern Telcom Open),另两次分别是1994年和1998年的梅塞德斯锦标赛。这是否意味着米克尔森在猴年有不俗的表现呢?

  哈丝继续表现强劲,老人实力不容低估

  哈丝是本次的比赛前冠军,不过他最抢眼的还是他2003年的表现,当时他输给了维尔,那年他49岁。今年哈丝已经到了冠军巡回赛的年纪:50岁,可他在鲍勃霍普精英赛仍不输给年轻人,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最后以一杆的差距未进入延长赛,获得了第三名,领走了30.6万美元的奖金。哈丝的总成绩为331杆(65-68-64-67-67),低于标准杆29杆。

  他同米克尔森一样在鲍勃霍普精英赛上已经赢得超过100万美元的奖金。米克尔森的总奖金数为1,718,461美元,而他的为1,174,454美元。

  更值得歌颂的是,在阿诺帕默私人球场,哈丝第二洞又射一只老鹰,这样一周以来,他已经收入了3只老鹰。另两只一只在拉金塔,一只在印第安威尔斯。获得第四的是乔纳罕-凯约(Jonathan Kaye),他在本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好成绩,他的总成绩则为332杆(67-70-66-65-64),低于标准杆28杆。

  卫冕冠军维尔打出342杆(70-68-67-70-67),低于标准杆18杆,只获得平41。而第四轮的并列领先者崔普勒特打出74杆,只获得平九。前四轮他都无柏忌,这轮他吞下四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把前四轮的柏忌全部补上了。另两位前冠军肯尼-佩利和帕尼维克的成绩也不错,与本-克瑞并列第五,都有16万多的奖金分。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