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澳网-复出之路不平坦 女单三号种子大威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2:5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月24日,澳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女单三号种子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在比赛中4-6, 6-7 (5/7)不敌同胞、赛会25号种子雷蒙德被淘汰,无缘16强。这也是大威近三年来参加澳网公开赛取得的最差成绩。

  曾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威廉姆斯由于受到腹肌拉伤的困扰,上个赛季温网决赛后就没有参加比赛。在今天年初复出的大威先在香港国际网球赛中一举夺魁,显示了良好的状态,而在妹妹小威退出澳网后,仅仅名列世界第11位的大威廉姆斯却代妹妹,被组委会破格确立为赛会3号种子选手。

  在比赛中,彪悍的大威凭借自己最高时速达193公里/小时大力发球和14记ACE球占据了一定优势,但是7个双误和高出对手一倍的44次非受迫性失误也是大威丢掉本场比赛的主要原因。从破发来看,尽管大威获得5次破发机会,4次破发成功,她却为对手奉献了10次破发机会,让雷蒙德5次破发成功。最终雷蒙德耗时89分钟,以4-6和6-7 (5/7)的比分拿下了整场比赛。

  赛后,曾两次在温网和美网中摘得后冠的维纳斯-威廉姆斯说:“我感到非常震惊,但是我还是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尽管我觉得这一切不可能发生,但是这还是发生了——你会赢得比赛,当然也会输掉一些比赛。我确实是抱着很高的期盼来到墨尔本,当然希望夺冠。但是我非常遗憾,这两周最优秀的球员将不是我。”

  但是威廉姆斯还是不愿意把失败完全归咎于自己去年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她说:“尽管我很愿意轻松地说,正是因为无法参赛,我输掉了比赛。但是我认为我应该忘记自己因伤休战的日子,在以后的比赛中轻装前进。”

  威廉姆斯还说,在与雷蒙德的热身时就觉得对手的状态不错,当时她已经预见了这场比赛的艰苦性。她说:“我觉得她在比赛发球不错,也相当有信心。她是一位非常非常好的球员,她拥有一个优秀球员应该具备的一切素质——良好的发球、良好的回球、良好的网前截击和良好的移动。”

  大威将利用澳网剩下的日子参观澳大利亚,然后前往日本东京备战泛亚公开赛。她说:“我是一个网球旅游者,我参观过很多有意思的地方,但是我原本不希望在这次在澳大利亚也这样。”(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