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跆拳道队开始冬训备战奥运 中国女队众矢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天津消息,经过10天的休息调整,在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获得了一金一银好成绩的中国跆拳道队从本周开始在天津韩家墅训练基地重新集中,他们将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冬训。漫长的春节假期对于他们而言也没有任何意义,现在的冬训已经进入了“只争朝夕”的阶段。曾经在上届奥运会上成绩斐然的中国跆拳道队开始了冲击奥运奖牌的新的征程。

  在去年9月份进行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中国跆拳道队成功地在女子项目中获得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经过10几天的休整,中国跆拳道队本周在天津韩家墅训练基地重新集中,开始了她们向雅典奥运会奖牌冲击的新的征程。近几年以来,每当中国跆拳道队面临重大国际比赛,他们都会将集训安排在天津进行。而在2000年奥运会以及去年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中取得佳绩之后,正在全力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跆拳道队更是将天津韩家墅训练基地当成一块福地。

  在去年进行的雅典奥运会的资格赛上,中国跆拳道队的陈中和罗薇已经成功地获得了两张女子项目的入场券。虽然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上与世界水平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但是中国跆拳道队还是将今年2月在泰国进行的奥运会亚洲选拔赛当成冲击奥运入场券的好机会。所以此次冬训对国家队来说目的十分明确.那就是以狠抓队员身体基本素质为基础,在短时间内使队员的技战术水平有较明显的提升。

  继陈中勇夺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金牌之后,罗薇在去年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又获得女子72公斤级的冠军,中国跆拳道队已经跻身世界强队的行列,尤其是中国女队已经成为了各国选手的众矢之的,夺取金牌将比以往更加困难。肩负着在雅典奥运会夺牌任务的中国跆拳道选手将在今年的奥运会上面对更多的挑战。对次,中国队上下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主教练陈立人和奥运冠军陈中等重点人物都对媒体的采访一概婉言谢绝。

  为了保持队员们的训练热情,尤其是为了让年轻队员迅速提高竞技水平,中国跆拳道队在春节之后将组织部分队员赴韩国进行集训。除已经获得奥运入场券的陈中和罗薇之外,中国女子跆拳道队的主力将悉数出征。届时,他们将观摩、学习韩国队的训练以及进行训练和比赛。(秦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