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王刚义挑战北大西洋冰海日记 拥抱泰坦尼克沉没海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4:3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加拿大东部时间2004年1月19日暴风雪初停

  泰坦尼克沉没海域我终于拥抱您了

  今天早上是极不寻常的一天,因为我终于要在泰坦尼克沉没海域冰泳了,我整整运做了一年,花费了无数的心血,得到了那么多热心朋友的帮助,就为了这最后一搏,所以我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今天的早餐我没有胃口,吃了两口方便面,就急急忙忙上车了,一看表,当地时间八点半,离预定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在车上我就闭目养神,让心态保持平静。在路上,我惊奇地发现一个小店的路牌上写着:“欢迎王刚义来圣约翰斯冰泳”
,这使我感到这个小城虽然不大,但这里的人们都很热情,给了我很大信心。

  当我们来到北大西洋“Bay Ball”湾,我即将下水的地点时,当地的老百姓已经来了很多。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BC对我进行了专访,他们主要问我如何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游向和平”以及该活动对加强加强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起到怎样的作用。随后我又跟岸上的老百姓合影,并拿出了我从国内带出的各种旗帜,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山西德元堂”“大连泰久龙经贸公司”等,他们的签名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然后我们的小分队一色全都换上了救生衣,乍一看,跟“宇航员”似的,保护得很严密。然后我们向目的地进发,准备乘游艇选择一下水地点开始我的冰游之旅。

  冷并快乐着

  上午十点整,我们三艘游艇驶向了下水地点,三艘船上乘坐的是总裁判,圣玛丽斯市的副市长斯尔威斯特,总策划于泳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记者,大连电视台国际部的记者以及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和报纸,电台的记者等,他们统一着装,倒也有几分壮观。今天的水温0。7℃,气温零下20℃。我先将一些花环洒入水中,向泰坦尼克号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体现一种人文关怀的理念,默哀了3分钟,寄托我们的哀思。然后,我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跃入水中。游到10分钟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寒冷,浑身的热量都象被吸走了似的。这时候,泰坦尼克号《my heart will go on》那熟悉的旋律响起,又给我增添了无穷的信心。为了让大家过瘾,我还来了几个蝶泳,虽然很耗费体力,但我认为值得。我听到岸上有很多外国人用那生硬的中文喊到“加油,加油”我顿时来了劲。最后一直坚持到37分32秒的时候,我来到了岸边,我浑身也冷到了极点。我踉踉跄跄的想爬上岸,但由于岩石太滑,几次都没上去。最后船长将我拉上了岸。

  随后我就处在一种半清醒半迷糊状态,记忆也时断时续。我在船长的小屋里被众人簇拥着,令我感到惊喜的是,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给我发来了贺电,大意是“王刚义的行为代表了中国人民的创新精神,并对王刚义表示由衷的祝贺”。是呀,虽然此时的我浑身发抖,但有这么多人惦记我,国家惦记我,就是再苦也值得,我为荣誉而战!

  我在迷迷糊糊中看到我夫人王柳在不停地给我按摩,不停地搓我的脚心和手心,总策划于泳涛,导游詹母斯和一些当地百姓不停地揉搓我的身体,随后,他们搀扶着我不停地蹦跳,我还跟着大家唱起了军歌《打靶归来》。就这样不停的按摩,运动,喝热汤,大致花费了37分钟左右,我的神志基本清醒了。当地百姓纷纷在见证书上签名,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随后争相与我合影。我连着喝了两晚热汤,便匆匆与他们告别,因为省长丹尼威廉母斯要见我,而我要赶3点50的班机离开圣约翰斯,所以只好出发了,尽管有些舍不得。

  纽芬兰省长的“荣幸”

  我们一行8人于1点半左右赶到了纽芬兰省的省政府大楼,秘书小姐让我们等10分钟,省长丹尼威廉母斯一会儿会接见我们。在这期间,省长秘书为我打出了一份“荣誉市民证书”,并一再说这是他们的荣幸。随后,省长邀请我们进他的办公室,与大家纷纷合影,并说他深为我的精神所打动,希望我为加强中加两国的民间交往多做贡献。我向他赠送了印有我照片的纪念册,并向他简单介绍了我数年来的挑战经历,他深为我的精神所打动。我们一行在省长办公室大概逗留了10多分钟,受到了省长热情的接待,他欢迎我再次来纽芬兰做客。

  2点49分左右,我们来到圣约翰斯机场,总策划于泳涛,圣玛丽斯市长斯而威斯特以及留学生代表来送行。这几天得到了他们的无私帮助,使我深为感动,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今天冰游的成功。感谢这些好人,原上帝保佑他们平安。晚上多伦多时间11点,我们在下榻的宾馆看到了加拿大国际电视台CBC新闻播出了我今天游泳的片段。明天我就要赴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参加他们那里的春节联欢晚会了,以上这些文字算是我对家乡人民的一份春节贺礼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