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傅家俊晋级威尔士台球公开赛32强 刘崧虽败犹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2:51 新浪体育


傅家俊在比赛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威尔士台球公开赛决赛阶段比赛,今日在威尔士卡地夫的体育学院拉开战幕。我国20岁的天津小将刘崧首轮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当地时间:1月19日19点(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3点),比赛开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战,刘崧虽发挥正常,但傅家俊却更胜一筹。最终刘崧以3:5不敌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无缘下轮赛事。

  傅家俊今年26岁,早年在加拿大边读书边打球,后回到香港,1997年获得IBSF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后赴英伦发展,从此转为职业选手。傅家俊比赛中一杆最高得分为147分,在上赛季结束的冠军杯上傅家俊9:5战胜2003年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勇夺冠军。

  比赛第一局,刘崧心态平稳,凭借一杆25分和最后阶段的一杆59分清台赢得首局胜利,这也是中国本土球员在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决赛阶段比赛中,赢得的第一局比赛。第二局,傅家俊一杆64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比赛刘崧打出一杆40分后以54:12领先傅家俊34分,但关键时候选择用架杆击打一颗红球出现失误,此时台面还剩下三颗红球,除黑色球几乎贴在粉色球右边的库边外,其它彩色球都在原点位上。傅家俊稳扎稳打,一杆37分后台面就只剩下黑色球了,但需要用架杆击打,由于进球稍有难度,他选择了发力,结果黑色球没进,横着弹了两库又停在了黑色球右边的底袋口,2:1,刘崧再次取得领先。第四局比赛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大赛经验丰富的傅家俊以64:24拿下此局胜利。上半场比赛双方平分秋色,战成2:2平。

  中场休息后,第五局比赛由傅家俊开球,刘崧随即射进一颗远台球后连得73分赢得胜利,进攻威力显现无疑。也许是刘崧的出色发挥激起了傅家俊顽强的斗志,第六局、第七局比赛中,傅家俊连打两杆74分,反将比分反超成4:3领先。双方精彩的表演另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

  最后一局比赛,刘崧在进攻一颗远台红球时出现失误,傅家俊抓住机会连得27分后失误一颗简单黑色球,这也是他今天最严重的一杆失误,但刘崧面对这大好机会却未能牢牢把握,连得33分后也出现失误,傅家俊凭借一杆精彩的38分拿下整场比赛胜利。

  输了比赛刘崧并没有表现的很懊恼,他轻松表示:傅家俊比我发挥的更好,他应该赢得这场比赛。傅家俊坦言:我觉得刘崧今天发挥的很好,远台球和围球都做的不错。不过我觉得他最出色的是心理,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但我却感觉不到他紧张,这是成为一名顶尖球手所必备的条件。我今天比赛前面打的不是很好,其中在第四局如果他再把握好一点有机会3:1领先我。休息后他打了一杆73分第三次领先我,这也给了我不少压力。还好,我后面打的比较不错。最后一局我失误了一个黑球,那是个非常危险的失误,你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是不可以犯这样的错误的。总的来说,刘崧是个非常好的球员,进攻和心理都很好,但防守还做的不够好,另外缺少一些大赛的经验,在后面几局比赛中我有很多机会去赢得这个比赛,我想他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会进步的。此轮获胜后傅家俊将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威尔士著名选手马修—史蒂芬斯,之前他们之间有过四次交锋,傅家俊只在2002年的上海公开赛上赢过对手一次。对于再次碰上如此强劲的对手傅家俊表示:我要发挥到最好才有机会嬴,去年年底他刚刚拿了Uk锦标赛的冠军,状态正好,而且他是主场作战,有很多人支持他,我一定要比今天打的还好才有机会。傅家俊在参加完本次威尔士台球公开赛后,有几个星期的时间没比赛,他说会回香港好好休息。

  本次比赛在在卡地夫的体育学院内进行,这所体育学院历史悠久,环境宜人,小桥流水,古树参天,感觉象清华、北大一样,古朴、安逸。比赛前TWI电视台就在体育学院内帮刘崧拍了一段录像,前前后后一个多小时的拍摄过程中,刘崧表现的轻松自如,做动作,摆造型,接受采访,着实过了把明星瘾。TWI电视台所拍摄的资料将提供给BBC电视台,本次威尔士台球公开赛决赛阶段20号以后的比赛,BBC电视台全程转播。在转播中间会插入当场比赛球员的简介,球员简介无一例外都将以这种MTV的形式出现。TWI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刘崧今天比赛获胜,那么录像将在明天他同马修—史蒂芬斯的比赛中播出,如果输掉比赛,录像则会在一个星期或一个月后播出。另外我们见到了不少台球明星,马克—威廉姆斯、斯蒂芬—亨得利、吉米—怀特、阿里斯特—卡特、艾伦—迈克麦纳斯、约翰—帕络特等均先后出现在球员休息室和练球处,刘崧和亨得利、威廉姆斯等部分球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比赛第8局中的一杆33分,成为了刘崧在本次威尔士台球公开赛中的最后一击,就此,中国本土球员在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决赛阶段的首次表演也闭幕了。虽然由于实力差距最终输掉了比赛,但这一天:2004年1月19日,中国本土球员第一次出现在了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舞台上!它将永久的载入中国台球的史册。确实,中国人已经来了。(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