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关颖珊用冰刀擦出最完美火花 美人笑容依旧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8:58 南方体育

  伴着4分钟《托斯卡》的乐声,关颖珊以完美的演出获得她第8座全美花样滑冠军,一曲终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30秒之久,以感谢关颖珊为他们带来了这个完美的夜晚。

  □特约记者佳木报道几年时间一晃而过,对手也已经换了好几茬,而花样滑冰赛场上关颖珊得胜的笑容依旧灿烂。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美国亚特兰大当地时间1月10日晚上,这位已经堪称世界花样滑冰“大姐大”的美国名将在亚特兰大举行的全美花样滑冰赛上赢得个人第8座全国冠军奖杯,而且这也是她个人连续第7次夺得此奖项,风头无人能敌。

  关美人的表演得到了一堆满分6.0,9位裁判中有7位在艺术表现分上给了她满分。事实上在她参加全美花滑赛的历史上,已经得到了35个满分,但这一次的成绩还是让她激动不已。当比赛场地的大显示屏上打出最后的得分时,关颖珊激动得合不拢嘴,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她伏在教练的肩头喜极而泣。

  现在关颖珊距离玛丽贝尔·文森创下的9度夺取全美花滑赛桂冠的纪录仅有一步之遥。同时关颖珊还是5座世界锦标赛冠军奖杯的得主,这也平了卡洛·海斯·詹金斯创下的美国女选手获得花滑世锦赛奖杯次数最多纪录。

  “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真的不知道,”赛后关颖珊说:“这个夜晚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回味。”

  1996年,15岁的关颖珊一鸣惊人,在这里夺得了她的第一座全美花样滑冰赛的奖杯;8年过去,在这项冠军归属变化比时尚流行趋势还要难以捉摸的运动中,她的优势竟然还是无人能敌。

  距离关颖珊最近的一个挑战者萨沙·科恩在短节目比赛过后就已经基本失去了挑战力,但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就稳操胜券的局面并没有影响关颖珊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美丽。她的表现折服了所有对手,包括获得第二名的科恩和第三名的詹尼弗·科克。

  关颖珊的表演具有一种独特的魔力——当她做完最后一个后外钩点冰三周跳,整个滑冰馆的空气已经达到了沸腾的边缘。她的双手高高地伸向天空,在冰面上轻快地跑着,就像在回味初次夺冠时的喜悦。全场的观众也对关颖珊的表演给予了绝对的支持——伴随着《托斯卡》的音乐,观众们有节奏地鼓掌,在表演结束后,人们起立鼓掌时间长达30秒之久,欢呼声甚至盖过了赛会的结束曲。一曲终了,“关美人”已热泪盈眶。她自己回忆比赛时说:“这一次我感觉特别放松和投入,就像一次热身那样,体会到了很多快乐——音乐、观众、力量,今晚,这一切都如此完美。”

  是关颖珊让这个夜晚变得完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