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运服难救尹映善 正官庄杯朴志恩未让历史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09:54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李宏上海报道

  第二届正官庄杯的决赛演变成朴志恩尹映善两位小姑娘“闹申城”的结局是主办方事先没有想到的。与我们的围棋美女不同的是,朴志恩、尹映善也就是两位长相普通的韩国女孩。相对而言朴志恩随便一些,举手抬足宛如一个“假小子”,而尹映善的模样就标致些,而且眉宇间还颇有些女性的妩媚,特别突出的是她那头梳理得很整齐的披肩长发,加上 她高挑的身材,显得更富有朝气与个性。

  7日上午第二局比赛开始前,记者从电梯口一出来,就见尹映善刚好匆匆忙忙往对局室赶,走路快得就像一阵风似的。而此时的朴志恩早就等在那里了,尹映善的时间掐得真准。猜先后,进行“特别对局”的芮乃伟古灵益调换了位置,变成了芮乃伟执黑,对局室内较为显眼的是尹映善、芮乃伟穿的都是粉红颜色的毛衣。赢了第一盘的朴志恩好像心里没有多少底气似的,在棋盘前正襟危坐,而尹映善则神情轻松显得随意多了,从面部表情丝毫看不出谁是首局的胜利者,在允许记者采访的10分钟时间内尹映善已端起杯子喝了好几口茶。

  中午封盘后,四位棋手都在二楼“宝和之家”用餐,被普遍看好的朴志恩有些心事重重,扒了几口饭就去27楼房间休息了,而尹映善则胃口很好,连用起汤匙、筷子来都是那么得心应手。下午开盘前还发生了件趣事,对局室近电梯口处因为铺设了临时用于转播的电线,由于电线粗,连穿戴整齐的一位主办方人士都“中了道”差点被绊了个趔趄,表情好不尴尬。但已在该酒店住了好几天的朴志恩对此有所防备,从自动扶梯走入对局室成功地绕开了“危险区”。而尹映善更绝,还未细加留神,只见她已坐在棋枰前,也不知她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下午2点30分左右,江铸久九段步入棋手研究室,对着闭路电视研究了片刻,江铸久认为执黑的朴志恩的形势要好些,但过了一会,江九段推翻了刚才的判断,认为当时的形势很乱,尹映善好像也是有取胜机会的。当然,尹映善能否获胜与他们夫妇停留上海没有多少关系,因为无论是朴志恩与尹映善胜负如何,原定的第三盘芮乃伟对陈耀烨的“中韩特别对局”总

  是要举行的。江铸久还透露说芮乃伟与尹映善身穿的粉红色毛衣是他们夫妇一位做生意的朋友送的,她俩不约而同地穿上这身代表吉祥颜色的毛衣,希望能带来好运。

  2002年豪爵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上,也是尹映善与朴志恩争冠,但朴志恩在提劫时,走错了一个次序,才成就了尹映善的加冕,这次朴志恩当然不会让历史重演,中盘击败尹映善,捧得了正官庄杯。而芮乃伟九段没有延续好运,按照韩国黑棋贴7目半的规则,半目惜败于小将古灵益初段,这天,两位穿粉红色毛衣的女棋手一个执黑一个执白但恰巧都输棋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