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决赛揭幕上海 朴志恩尹映善嘴上有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20:22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决赛揭幕上海朴志恩尹映善嘴上有风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4日,第二届正官庄杯女子围棋世锦赛决赛阶段比赛在上海揭开战幕,对阵双方分别是韩国的朴志恩四段和尹映善三段。为了吸引中国棋界对本次赛事的关注,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一项趣味比赛,由三位希望之星李哲陈耀烨古灵益轮番向上届正官庄杯冠军芮乃伟九段挑战。

  本次比赛安排在了前不久刚刚举办过LG杯八强赛的王宝和酒店。中国围棋协会主席 陈祖德九段和小将李哲也出席了今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

  说起来,这已经是尹映善和朴志恩第二次在国际赛事决赛中碰面,第一次是在前年的豪爵杯上,当时朴志恩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没有找劫材就直接提劫,她也因此输掉了那次比赛。早在去年11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朴志恩就表示本次决战将是一场艰苦的较量,她预测是胜负各半,到了今天下午的见面会,朴志恩显然已经做好了出击的准备:“在韩国时,一位前辈送给我两个忠告:第一不要再犯豪爵杯时的错误,第二不要像上次农心杯时那样去下棋(农心杯时朴志恩因为紧张整盘都没有发挥),这样我就会有好的结果。”

  尹映善也不甘示弱:“16强战和8强战我先后战胜了两名中国棋手,但都是运气好一些,希望决赛中我会继续有好运相伴。

  有记者问道:“芮乃伟最近老是输棋,我很想知道芮九段和二位之间的差距在哪里?”

  朴志恩一听有点不解,扭头看着尹映善说:“芮最近状态不太好,但我想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厉害”。尹映善则表示自己以前从没有赢过(碰过两次)芮乃伟,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芮乃伟非常强大,她希望自己下次能够战胜芮乃伟。(冰洋)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