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理光杯第二轮少年李哲给人惊喜 种子选手扼杀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17:45 新浪体育
李哲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第4届“理光杯”围棋赛第二轮比赛在北京大兴绿茵别墅度假村继续进行。首轮轮空的16名种子棋手今天披挂上阵,他们的强大实力既带来了精彩的棋局,但同时也扼杀了许多悬念。然而15岁的湖北少年李哲却在高手环伺中再次成为亮点,继昨天淘汰聂卫平九段之后,今天他又力克前世界冠军俞斌九段,显示出极高的天赋和少年人一往无前的锐气。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各路媒体记者就不约而同地把李哲对俞斌一役确定为今天比赛的焦点之战;不过,并没有多少人敢把宝压在年少的李哲身上。毕竟俞斌曾经夺得过世界冠军,近年来状态也一直保持得不错,棋艺还未达到炉火纯青境界的李哲胜算并不太大。然而顽强的李少年在开局以后始终紧紧地咬住对手,最终等到了俞斌在官子阶段的问题手并一举超越。在经过了多项比赛的磨练后,年少的李哲已经开始显示出未来大棋士的潜力。

  在第一轮中给许多棋手造成困扰的“定时限步制”计时方法今天在有备而来的棋手们面前基本失去了“威力”,但还是有曹大元九段等人没有掌握好节奏而超时告负。围棋界的这一“新手”究竟效果如何,看来还需要更多的实战检验。

  除了李哲击败俞斌之外,今天的比赛基本上波澜不惊,种子选手几乎全数过关,只有丁伟八段不敌邹俊杰五段、刘菁八段不敌李康四段、邵炜刚九段不敌王檄四段,成了俞九段的难兄难弟。前几天刚刚在招商银行杯第一轮中碰过面的罗洗河九段和黄奕中六段再次相遇,结果黄奕中再度不敌罗洗河,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以下是本轮完全战报:

刘星胜张璇 牛雨田胜邱峻 王磊胜曹呈 罗洗河胜黄奕中 

李哲胜俞斌 李康胜刘菁 王尧胜曹大元 周鹤洋胜余平

古力胜叶桂 王檄胜邵炜刚 常昊胜王煜辉 谢赫胜杨一 

胡耀宇胜周睿羊 彭荃胜林朝华 邹俊杰胜丁伟 孔杰胜陈耀烨

(胡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