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同城约战 约战论坛 我为鞋狂
萨芬斯里查潘逛天坛清华 打网球不敌北京老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02:54 北京娱乐信报


“扫雪工”不干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打乒乓球也这架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早8时40分,萨芬和斯里查潘来到了天坛公园,虽然萨芬学打太极拳的梦想没有实现,但两位网坛球星在雪后的天坛还是大开眼界,玩得不亦乐乎。有趣的是,萨芬这位美网冠军竟然输给了一位北京老人。

  太极拳没练成放风筝只为照相

  一走进天坛公园大门,萨芬便迈开长腿,四处寻找打太极拳的人。终于找到了十几个打太极拳的市民,这时候萨帅哥倒显得不好意思起来,虽然工作人员在旁边怂恿他上去练两着,但看到大部队和媒体记者已经跟随上来,萨芬随即放弃了上场学两手的想法。不过,他还是站在练太极拳的人群前高高兴兴地照了张像。

  两位网坛明星还对中国的风筝很感兴趣,只可惜昨天风太小,最终两个人没有成功。两人开始放的是一个球拍形状的风筝,上边写着“china open beijing”,但没有成功后,又开始“研究”起龙形风筝,两个人拉着风筝跑到了大门附近,风筝也没有飞得太高,于是只好作罢。不过,放没放起来不重要,摆姿势照相倒是主要的。

  两球星输给北京老人

  萨芬和斯里查潘来到了天坛东侧长廊,参观在那里开展的各种民间体育运动。一个老人和一个少年正在进行的“三网球”运动:这是一个占地面积仅有七八平方米的小网球场,中间设置一个类似羽毛球的球网,两侧各设一个低网,球拍与正式网球比赛的球拍一样,但规则是要让球从网下弹过。

  面对这样一个自己从没见过的“网球运动”,斯里查潘手痒难耐,立刻上场跟老人比试了一番。虽然第一次玩,但毕竟用的是自己最熟悉的球拍,斯里查潘立刻驾轻就熟。萨芬随后也上来和老人比试,一着自己惯用的反手削球,竟然也在方寸之地上使得像模像样。但因为规则难以适应,最终两人都败在了老人拍下,当然这也是他们首次在北京尝到失败的滋味。尽管如此,两人仍然大呼过瘾,萨芬甚至还不假思索地将自己的球拍送给了这位老人。

  萨芬快走出天坛公园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他把自己仅剩的一只球拍送了人,辅导青少年球员的时候会没有拍子可用。于是,萨芬马上找到工作人员,希望能把那只已经送人的拍子要回来,他甚至还承诺:“我肯定会再送他一只球拍的。”

  斯里查潘跟记者打雪仗

  前夜的一场小雪,使得本来已经非常寒冷的北京更加增添了冬季的气氛。从小生在泰国,长在泰国的斯里查潘不顾寒冷,时不时地攥一个雪球自己把玩,毕竟也是个年轻人,玩到高兴的时候,斯里查潘还跟追随的记者们打起了雪仗。

  可能是没有想到北京会如此寒冷,陪同斯里查潘的妈妈在参观天坛公园的时候被冻得够呛,最后不得不回到车里等着儿子。但此时的斯里查潘仍旧是饶有兴致地到处跑来跑去,哪怕是黑瘦的脸已经被冻得通红。当一行人行至祈年殿大广场时,正巧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铲雪,饶有兴致的斯里查潘要过铲子扮了一把“铲雪工人”,像模像样地铲了两下之后,斯里查潘还拉过萨芬一起合影留念。

  昨天下午,萨芬和斯里查潘来到清华大学校园与早已在这里等候的数百名清华学子来了个“亲密接触”。中国体坛名将李玲蔚和宋晓波还与两位网坛巨星一起切磋了球艺,不过,切磋的项目却不是网球,而是中国人的强项乒乓球和羽毛球。

  改打乒乓球斯里查潘练成削球高手

  在一个小时的活动期间,萨芬和斯里查潘分别尝试了自己并不熟悉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其中,最让球迷开心的莫过于乒乓球的混双比赛,女篮名将、前国家队队长宋晓波与同样高大的萨芬分在一组,而前世界羽毛球冠军李玲蔚则与斯里查潘并肩作战。虽然是“桌子上的网球”,但萨芬和斯里查潘显然是以前很少接触,所以两人一开始连拍子都不知道该怎么拿,最后他们还都是选择了与握网球拍类似的横拍。也许是亚洲人的缘故,斯里查潘对乒乓球理解得更快,只一小会儿,斯里查潘就又是削球又是扣杀的,俨然成了一个乒乓球高手。

  改打羽毛球萨芬总是抽不到球

  转眼到了羽毛球场,还是双打,但萨芬和斯里查潘此时却终于联袂出战。尽管对手里有昔日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但战术和意识上都出类拔萃的这对男双组合却并不落下风,网前截击、底线抽杀,萨芬和斯里查潘都做得非常标准。不过,萨芬总是把羽毛球的扣杀等同于网球,以至于每次扣球的时候姿势漂亮,却总是抽不到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评选末代甲A之绿茵英雄榜,每日放送西门子M55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赴大马亲历七星越野挑战赛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