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芮乃伟逆转开始--正官庄杯半决赛第二局观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第2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11月25日结束半决赛三番棋的第2局较量,尹瑛善三段2比0轻取李英信三段,率先打入决赛。芮乃伟九段在对朴志恩四段先负一局的情况下扳回一城,双方将在27日展开最后一战。

  两盘半决赛对阵中,芮乃伟VS朴志恩更加引人注目。芮乃伟自1999年成为韩国棋院客座棋手以来,一直独霸女流棋战,不过在不久前的女流国手战中0比2输给赵惠莲三段,第 一次把头衔让给后辈。素来与赵惠莲并肩的朴志恩能否撼动芮乃伟这座大山,成了韩国棋坛十分关注的焦点。

  第1局执黑的朴志恩充分拿出自己擅长的强硬的攻击手段,接连打击芮乃伟的弱处。不过胜负却出现在没人预料到的地方,朴志恩试探性地扳入右下角,芮乃伟的一手棋却让20多目的白棋领地全部变成黑棋所属。眼看大势已去,芮乃伟爽快地中盘认输。

  第2局,执黑的芮乃伟从一开始就慎重加慎重,当她渗入对方阵营后,拉开了战斗的序幕。负责网络解说的尹炫皙七段评论说:“以结果来讲,芮乃伟在从39手开始的战斗中收获颇丰。朴志恩虽然在中央构筑了厚势,但在芮乃伟的沉着应对下,厚势没有起到作用。”

  占据优势的芮乃伟坚实地控制着局面,没有给朴志恩丝毫可乘之机,最后用漂亮的弃子战术确定了胜利。当芮乃伟果断地放弃上边的两颗黑子,简明地整理上边时,研讨室里的崔明勋八段、崔哲瀚五段等人宣告黑棋的胜利,收起了棋盘。

  局后芮乃伟表示:“这盘棋很艰辛,不过既然胜负回到了起点,最后一局将尽力争胜。”记者问她最近是不是状态低迷,芮乃伟说:“赵惠莲本来实力就很强,我输给她很正常,也谈不上状态不好。”

  朴志恩则对未能乘胜追击满脸遗憾,复盘时一只手始终搁在额头上,还不时地大声叹气。

  今年同为26岁的尹瑛善和李英信在现实中是亲密的好朋友,这些天为了备战正官庄杯,两人都是朝夕泡在韩国棋院。尹瑛善曾6夺女流国手战头衔,还夺得过2002年豪爵杯冠军。李英信稍逊一筹,虽然在1997年夺得女流国手,但更多是亚军。不过李英信在本届正官庄杯赛上接连淘汰中国的张璇八段和华学明七段,赛前谁也不敢贸然断定胜负。最后尹瑛善虽直落两局获胜,但过程并不轻松。尤其是第2局,尹瑛善经过233手的苦斗,最终半目险胜。

  尹瑛善表示:“说实话对夺冠没信心,不过我以前在三番棋上一次都没输过,这次也想延续纪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